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熊貓「兼職改承攬」 外送員恐失「勞健保」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13:35

大多數的外送平台,都把外送員當作是承攬工,因此不提供勞健保,而空腹熊貓,在一開始,就強調,只要跑到一定趟數,就有勞健保,吸引年輕人加入,卻有人控訴,他們要求這個月開始,也強制改回承攬制,不然就不要做,不過熊貓至截稿前,都沒有回應。

圖/TVBS

 
製作影片,要外送員,現身說法,工時彈性,更標榜和其他業者不同,有保勞健保,吸引年輕人加入,卻遭到投訴,7月要求外送員改成承攬制,原本時薪150,改成單趟70,不從就資遣。

記者 vs. 外送員:「(你們現在有勞健保嗎?)有到達一定趟數才有。」

有外送員只表示,不清楚公司,是否有改規定,因為熊貓本來就要求,一個月跑數百趟,才有勞健保,對兼差的人來說,不可能達到。

 
圖/TVBS

記者 vs. 外送員:「幾百趟吧,要每個月。」

記者實際打給公關,都無人接聽。

但空腹熊貓,3月就因為,沒紀錄出勤、加班沒給工資,休假等問題,違反勞基法,被開罰。

勞動局也說,變更職位性質,必須要員工同意。

台北市勞動局:「雇主要片面的去變更,勞動的契約關係,那這一個部分我們會建議,勞工這邊可以跟我們這邊,提出勞資爭議的調解申請,或者也請雇主要就他的管理的方式,跟契約內容的差異,跟這些從業人員溝通清楚。」

關於外送員保障制度,除了熊貓之外,UberEats一直都是承攬制,而本土業者有無快送,則是月薪制。

圖/TVBS

 
確實曾有外送員透露,每天跑16小時,不管日曬雨淋,一個月只休兩天,有機會月入10萬,但騎車在路上跑,有一定風險,賣命賺錢,還是應該要有一定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外送員#資遣#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1059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