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剎車失靈!他狂飆下山褲底一包 冷靜抓手煞安全下莊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8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22:11

新竹尖石鄉一名劉姓駕駛日前開車下山時,突然遇到剎車油管爆裂,導致煞車失靈,由於拖吊車無法進入山區,他只能硬著頭皮緊抓手煞車,一路衝下山,所幸最後安全下莊;驚險下山影片曝光,網友們驚呼「老司機是你」。

圖/劉先生 授權提供

 
劉先生在「爆廢公社」上傳行車紀錄器影片,寫道「昨天在山上遇到下坡煞車油管爆裂事件,反應時間真的沒有幾秒,好險路況跟車輛操作我很熟,順利躲過一劫」;影片中可見,劉先生發現剎車失靈後,整輛車就失速狂飆,車上警示也因為車速太快而響起,由於拖吊車無法進入山區,劉先生只能操控手煞車下山。
 
由於過程太過驚險,劉先生在轉彎處還停下來緩和情緒,甚至還發生防傾桿斷裂,所幸劉先生靠著高超技巧和對山路的熟識,最後平安抵達山下,讓車子上拖吊車送去維修,劉先生呼籲「下坡路段若沒煞車請冷靜處理,車輛保養時,請多檢查一項煞車油管,祝大家行車平安」。

圖/劉先生 授權提供

劉先生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當天車子就修繕完畢,這是他上山這麼多次,第一次遇到這麼可怕的狀況,「我是因爲路熟才反應的過來,路不熟遇到很恐怖的,這種經歷一次就夠了」,有網友詢問為何不請修車師傅帶工具上山,劉先生表示,「那時已5點,車行上來要一個小時多,山上天黑很快,即使上來也不好施作,若山區下雨就完了,到安全的地方叫車才是明智之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剎車#失靈#下山#老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78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