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旬翁這裡腹痛竟是心臟問題! 3條冠狀動脈阻塞險猝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4:03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日前一名60歲陳姓男子2、3年起,不時出現上腹部和下胸口悶痛且合併火燒心、嘔酸水等症狀,某次感冒就醫將上述症狀告知醫生,經過確診竟為3條冠狀動脈血管阻塞。醫師指出,若延誤就醫,恐怕心肌梗塞,甚至猝死。

許多人有腹痛情形,以為只是腸胃不適,要當心若治療後仍未改善,可進一步檢查是否為心臟病。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姓男子長期飲食不固定且體重過重,且有30多年菸癮,1天至少1包菸。他多年前開始,不時會有上腹部和下胸口悶痛且合併火燒心、嘔酸水等症狀,有一次他因感冒去就醫,向醫師道出症狀困擾,醫師懷疑應是心臟病。

 

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醫師陳玠宇表示,陳姓病患有混合性高血脂症,且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都超標。加上長期菸癮造成動脈硬化加速,血管阻塞。經診斷發現陳男的冠狀動脈阻塞相當嚴重,心臟下壁和心臟前中膈部有缺血變化,「3條主要的冠狀動脈血管都塞住」。陳玠宇表示,所幸及早發現,因為嚴重可能引發急性心肌梗塞,甚至猝死。

陳玠宇指出,常見容易引發缺氧性心臟病危險群,包括肥胖、高血脂、高血壓、抽菸、糖尿病、冠狀動脈心臟病家族史等。而約80%的缺氧性心臟病人會有胸悶、胸痛或會喘等症狀,另外約16%病人有「非典型」症狀,像是上腹部、前下頸部、下牙床痛等。而心臟病引發的腹部不適與一般腸胃腹痛的差異為一般胃痛發生在飯前飯後有火燒心、嘔酸水等症狀,而心臟病的腹部不舒服會發生在行走、爬樓梯或運動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心臟病#腹痛#心肌梗塞#猝死#缺氧性心臟病#上腹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10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