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中茅台」翻車 東阿阿膠利潤掉近8成


發佈時間:2019/07/16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20:27

大陸東阿阿膠公布最新上半季業績,成交金額約8.1億台幣,與去年同期相比,暴跌8成,震驚業界。因為過去東阿阿膠寫下連續12年淨利潤增長紀錄,從6.9億飆漲將近到94億。外界分析,大陸消費市場降級,和更多便宜保健品競爭,都是造成東阿阿膠業績慘跌原因。

圖/翻攝自 東阿阿膠官網

 
大陸電視劇:「這東阿阿膠,臣妾配了黨參燉的。」

曾以人民幣上千萬,在電視劇置入行銷的東阿阿膠,紅遍了整個中國大陸,但在最新公布的上半年業績報告,東阿阿膠,淨利潤8.1億台幣,和去年同期相比,整整掉了近8成!

東阿阿膠代表:「應該說公司預告裡,二季度的狀況應該說不太理想,相關的文字說明,在預告裡都有,其它的事項,現在沒有該批露的訊息。」

 
對於業績慘跌,東阿阿膠態度低調,但外界都嚇傻了,因為東阿阿膠,曾寫下連續12年業績增長的神話,利潤飆升,售價也急速上漲。2006年1斤才約合台幣360元,到2019年1斤價格就破萬,漲了將近44倍。

大陸民眾:「就算有錢,有時候沒有貨,來了以後等2天再拿來,有時候我就多買一點,多買點半斤,我就買2箱,我怕跟不上(價錢)。」

再貴也要買,當年大陸經濟起飛,掀起阿膠搶購熱潮,還一度導致製作阿膠原料缺貨。

大陸養驢戶:「缺,就是缺,給人家送貨的急著要。」

製作阿膠的驢皮,當年要買,只能用搶的,但現在阿膠業績溜滑梯,市場已經不一樣,擁有「藥中茅台」美譽的阿膠,一直都被視為滋補聖品,但高貴的身價,面臨市場消費降級,以及越來越多價格親民的保健品瓜分市場,民眾不再買單。

大陸財經專家胡曉輝:「那麼我們有很多的策略,打個比方,它再開發一個新產品,將那個價格降下來,是不是就能刺激那個市場。」

外界分析,東阿阿膠勢必,調整市場定位和營銷策略,挽回頹勢,不讓企業「騎驢難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阿阿膠#滋補#驢皮#藥中茅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72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