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少開超跑害2命3傷 檢開庭突襲涉無期罪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21:37

發生在去年七月,台北市一名游姓駕駛,開著藍寶堅尼載著女友行經自強隧道時,以時速128公里速度,失控撞擊隧道內工程車,造成兩死三傷,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認定,游姓駕駛開車時,關閉超跑的車身穩定系統,還在頭上戴了攝影機拍攝,顯然駕駛以競速為樂,依過失致死罪嫌,將他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天首度開庭,檢方再出招,向法官建議,是否改採刑法第185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致人於死,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對此,游姓駕駛的律師難以接受!

圖/TVBS

 
戴著黑框眼鏡,穿著白襯衫,富少游瀚甯,去年七月開藍寶堅尼小牛超跑,行經自強隧道時,時速高達128公里,結果失控,衝撞隧道內工程車,造成2死3傷悲劇,士林地院下午首度開庭,對比先前把錯都怪在車子異常,這次態度轉變,全都認罪。

圖/TVBS

游瀚甯委任律師劉上銘:「覺得是車子的問題嗎,你沒有錯嗎,我們都認罪了,等一下開完庭再講。」

開庭時游瀚甯表情凝重,聽到死去女友的名字,一度雙眼緊閉。律師表示,案發至今被告對魯莽愚蠢的駕駛行為都不否認,已經和兩位死者家屬達成和解,沒有推卸責任,未來希望到學校進行交通導護,彌補過錯,請求法官給他悔改的機會。不過公訴組檢察官,突然表示,他的行為,可能適用刑法185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可處七年以上徒刑,最重可判無期徒刑。對比原本被起訴的過失致死罪,兩年以下有期徒刑,刑責加重許多,對此,律師難以接受。
 

圖/TVBS

游瀚甯委任律師劉上銘:「游瀚甯沒有什麼擔不擔心,他問我說,這一條(刑法185)是不是很重的罪,我說這條罪,非常重,他說他了解了,沒有其他意見。」

被告游瀚甯:「關於罪刑部分,我個人都已經認罪,法律的部分我是不懂,這部分我會再請教我的律師。」

車禍賠上兩條人命,檢察官認為應該要嚴謹討論,但律師認為檢方突襲,而且也都跟死者家屬還有傷者,達成和解,不應該變更起訴法條,但看看當時車禍慘況,明明自強隧道限速40公里,游瀚甯卻超速一百公里,造成憾事,不只賠了女友一條命,還波及無辜,也難怪檢方,會認為市區競速此風不可長,喝止飆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飆車#車禍#超速#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18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