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敲車窗竊盜! 專家:首重隔熱紙增「隱密性」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4 19:53

把包包放車內,容易引竊嫌下手!有沒有自保之道呢?專家建議,不要亂停車,停在有管理的停車場、有監視器,安全性才加分。另外,名車、豪華車容易被盯上,萬一有東西,就成為下手目標,也建議要貼隔熱紙增加隱密性。廠商則建議,隔熱紙貼太黑,容易影響行車安全,所以怎麼貼也有「眉角」。

圖/TVBS

 
記者張允曦:「以這輛汽車為例,車主貼的是透光度30%的隔熱紙,在室內燈光關掉,模擬昏暗的環境,其實你是很難看到駕駛座有坐人的,除非你刻意打著手電筒往內照。」

拿支手電筒一直照,形跡鬼祟容易引人側目,但萬一車停在偏僻路邊,經過的人車少,就讓竊賊有機可乘。因此,有專家建議,除了汽車貼熱紙增加私密性,停車地點也要慎選,暗巷隨便停就提高危險,另外,進口車、豪華轎車也容易被盯上,切記不要放物品,成為偷兒目標。

圖/TVBS

隔熱紙業者周俊宏:「你如果不想被人家看到裡面,你就前檔貼(透光率)30%,車身差不多貼到15%,這樣就可以了。這樣外面就看不到你,你看出來很清楚。」
 

業者也建議,前後擋風玻璃有行車安全考量,透光度需要高一點,後座透光度可以降一些。像這輛車,後座隔熱紙透光率20%,跟前擋風玻璃30%相比,確實比較暗,肉眼更難看透車內人事物。

圖/TVBS

隔熱紙業者周俊宏:「敲破拿不到裡面東西,因為敲破它這個紙都會黏住,除非你再拿美工刀把它割開,可是這樣太浪費時間了。」

有防爆功能的隔熱紙,對車內物品多一分保障,不過車窗、擋風玻璃被砸破,維修還是要花一筆錢。因此,物品留在車內,收好、藏好,不讓竊賊想下手,或許是最簡單的自保之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竊#名車#隔熱紙#自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950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