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椅族摔飛馬路 路過客運駕駛熱心扶


發佈時間:2019/07/1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4 19:48

人行道有女子跟著輪椅,一起跌落柏油路,公車駕駛發現,立刻停車幫忙!日前有三名輪椅族,趁天氣好到淡水玩,疑似路面有高低落差,其中一人不小心摔倒,當初,客運司機發現有人高舉雙手,大喊需要幫忙,隨即和熱心的乘客,一起下車將人扶起,好心的指南客運程姓司機說,對方全都行動不變,他只想快點協助!

圖/TVBS

 
往淡水捷運站行駛的公車,突然停在路旁,駕駛遠遠發現,怎麼有人從輪椅摔下來,仔細看,掉落的地點在車道,一旁另外兩人也都行動不方便,舉手喊要幫忙,這求救,司機收到了。

當時下車後,駕駛立刻關心女子有沒有怎樣,後來,另一名騎車的母親發現有人要協助,安頓小孩後,加入幫忙行列,司機、騎士和乘客彼此分工,有的撐開輪椅,有的扶起摔倒女子,大家幫忙下,總算三名輪椅族,可以繼續行程。

好心的駕駛,就是他。

 
公車司機程禎宏:「因為我看她跌下去,一定會很難過或是手折到,那我必須要第一個時間趕快,趕快幫她扶起來。」

圖/TVBS

62歲的程姓司機,是指南客運紅26路的公車駕駛,有15年的資歷,見義勇為的他說,看見三人都是輪椅族,只想快點幫忙。

摔倒的地點,在新北市淡水油車口,三人疑似從捷運站出發,沿著河岸步道打算前往漁人碼頭,卻在這受阻礙。

記者李潔:「婦人當時和朋友,很有可能就是從,後方漁人碼頭的坡道,沿著這個斜坡滑輪椅上來,但是到了這個人行道的時候,很有可能因為路面不平,整個輪子從這個地方摔翻出去。」

圖/TVBS

斜坡疑似凹凸不平,對於一般人來說,這落差不算什麼,一腳踏過就好,但對於必須用手的力量,推著自己往前的輪椅族來說,馬路處處有陷阱,這回眾人合力幫忙的舉動,讓人覺得溫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摔倒#公車#輪椅族#漁人碼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58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