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遲緩孫左眼全盲被生母拋棄 阿嬤苦撐賣小吃養活他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3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3 14:25
圖/臉書光線授權提供
圖/臉書光線授權提供

台中太平一名王姓阿嬤為了照顧發展遲緩的孫子,拖著大把年紀在路邊賣小吃,有時一天賺不到幾百元,差點連房租都繳不出來,即便生活辛苦,但看到孫子天真的笑容,阿嬤再次打起精神,咬著牙撐下去!

圖/臉書光線授權提供

 
臉書粉絲團「光線」分享一則故事,台中這名王阿嬤2017年某天接到兒子女友打來的電話,兩人相約在台中火車站見面,結果王阿嬤依約前往,看見對方左手拎著10片尿布,右手抱著剛滿月的翔翔,並丟下一句話「這是替妳生下的孫子」,接著把孩子交給王阿嬤後,從此再也沒聯絡。

圖/臉書光線授權提供

原本生活就不是很富裕的王阿嬤,看著孫子滿是心疼,但孩子何其無辜,王阿嬤只能接下重擔,負責將孫子養大,沒想到醫師卻診斷出孫子翔翔左眼全盲,腦部發展遲緩,且目前醫師無法判定翔翔是不是啞巴,對王阿嬤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的消息,光是生活費就壓得她喘不過氣,若之後再加上醫療費以及教育費,經濟壓力全落在王阿嬤的身上,生活一度陷入困頓。

為了賺取孫子的生活費,王阿嬤在路邊簡陋的攤位賣小吃,不過生意卻不如預期,有時一天賺不到500元,讓阿嬤根本無力負擔店面的房租,但一看到孫子天真無邪的笑容,阿嬤又立刻打起精神,繼續工作。
 

圖/臉書光線授權提供

公益團體光線的工作人員表示,王阿嬤目前屬於邊緣戶,無法申請任何補助,只能靠小吃攤一點一滴的收入,養活自己跟孫子,阿嬤表示不求富貴,只希望能看著孫子平安健康的長大。

王阿嬤小吃攤販賣地點:
台中市太平市長億一街14-2
營業時間:
早上10點-晚上7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阿嬤#扶養#遲緩#孫子#全盲#擺攤#小吃#經濟#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03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