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顧客最大無限上綱 日本拉麵店老闆拒本國客


發佈時間:2019/07/1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3 15: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鬧區一家拉麵店老闆,受不了長期以來日本顧客「自以為是神」的態度,決定在今年暑假期間暫時拒絕日本客人入店,引發當地及網友議論。

日本八重山每日新聞報導,位於石垣市鬧區商店街內的拉麵店「麵屋 八重山style」門口貼上一張新告示,「因為日本人觀光客的禮貌一年比一年差,到9月底止都拒絕日本客人入店。由於只接受海外觀光客,雖然對熟客感到非常抱歉,也希望大家配合。目前暫訂10月起恢復正常營業。」為商店街帶來衝擊。

 

這間拉麵店從創業至今已7年,相當受到歡迎。但因為店內空間有限,只有櫃台區的8個座位,所以店主過去在店門口張貼兩張告示,要求入店客人每人必須點一碗麵,也拒絕嬰幼兒入內。

過去發生日本客人帶著嬰幼兒入店消費,被工讀生告知上述兩項規則時暴怒說,「我從奈良來的耶,也付了旁邊停車場的費用了」、「你們是做什麼生意啊」。

店家也發生過告知拿著飲料入內的大學生禁帶外食規則,但沒想到大學生竟強辯說,「店內沒寫不行就是可以吧」。
 

42歲的店長有馬明男說,「日本人觀光客的禮貌真是一年比一年差」,他現在沒有請工讀生,就是一人顧店,而日本人觀光客違反他訂的規則,已超過他的忍耐限度。

他說,日本人常認為「顧客就是神」,很多人都被禮貌不佳的觀光客搞得很困擾;雖然這樣做很對不起自己的熟客,就算賺的錢變少,但他精神上跟體力上都已到了極限。

日本沖繩時報報導,店內請的工讀生因為疲於應付日本客人的抱怨,紛紛請辭,現在只剩有馬明男一人苦撐。

有馬明男說,店內半數客人是外國觀光客,相較於日本客人,外國觀光客的禮貌就好得多,「只要禮貌差的日本客人不來,自己就沒什麼壓力,正在考慮未來日本客人採會員制方式消費。」

在同商店街開店的一名女老闆,對有馬明男的作法嚇了一跳,不自覺再看了一次張貼的告示內容;她認為對一個做觀光客生意的人來說,並不樂見這樣的做法,因為有可能造成觀光客對商店街印象變差。

不過她也說,其實不光是日本人,希望素質不佳的觀光客都不要來,雖然石垣市政府希望在確保觀光客數量的情況下提升品質,但數量其實已非必要,現在重要的是觀光客素質。

拉麵店拒絕本國客人入內的做法,也引發不少日本網友議論。有人在推特上表示,店主真厲害,就這樣光明正大歧視日本人;也有人說,10月後換日本人拒絕去這家店消費。
 

但也有日本網友抱持同感說,自己也有做些生意,外國人確實比較不像日本人這麼會抱怨;「顧客就是神」這樣的想法非常不好,以為自己付了一點錢就是神,連句感謝都沒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拉麵#沖繩#奧客#拒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43

0.2126

0.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