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路標示Line錯寫成「Ling」 承包商出包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3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3 12:30

宜蘭線路牌出包!線道191線英文翻譯寫成LIN「G」,讓民眾擔心外國人會看不懂迷路,對此交通處趕緊出面道歉,是承包商搞烏龍,目前已經請廠商儘快改正,另外在雲林一個馬路口,出現了紅綠燈號誌錯亂的狀況,造成人車搶道險象環生。

圖/TVBS

 
宜蘭線191鄉道上,大馬路車來車往,但仔細一看這路標怎麼好像怪怪的。

路標上寫著中文的191線,但下面的英文翻譯竟然是寫LING。

民眾:「是不是有點寫錯啊,(你覺得應該是什麼),LINE吧。」

 
有民眾認為是LINE,但也有民眾認為如果寫191LINE,外國人會看不懂。

圖/TVBS

民眾:「外國人會看不懂吧,應該是要以外國人的語言來寫,外國人應該也看不懂,什麼叫191 Line。」

交通處長林國民:「整個英文校對上可能出現了一些問題,所以我們會立即做改正,基本上大概是這個路口而已,這個路口大概會有十幾面。」

交通處長表示 ,這是承包商的錯誤,將會盡快請他們改正。

交通處長林國民:「正確的部分,因為這條路他是縣道的191線,按照標準的翻譯來講應該是,Country Road NO.191。」

宜蘭路標搞烏龍,已經不是第一次,先前東澳的粉鳥林漁港也被眼尖民眾發現,粉鳥林的鳥少了一橫,竟然變成了粉「烏」林。

圖/TVBS

 
路標寫錯或許可以一笑置之,但像這種狀況,還可能造成意外發生。

上方車輛號誌亮了綠燈,但怎麼連旁邊的行人號誌也亮起了綠燈,如果這時有民眾沒注意,直接看到綠燈就穿越馬路,車來車往的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據錄影民眾表示,這是在雲林斗南順安街口的號誌,疑似是因為故障,燈號錯亂,讓行人與車輛搶道,幸好目前並沒有民眾因為這樣受傷,相關單位也將趕緊維修,確保用路人的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宜蘭#英文#翻譯#交通處#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58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