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歲男正職月領18K 看完薪資單嘆「怎麼活」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3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3 11:27
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館」
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館」

一名36歲男網友抱怨,今年5月到新公司報到,明明當初和對方談妥月薪23K,但6月拿到薪水時,實際拿到的金額僅18257元,簡直比法定的基本工資還要少,讓他感覺自己被騙了,其他網友也勸他趕緊去投訴,或是換工作。

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館」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二館」分享6月薪資單,上面寫著本月薪資欄21000元,扣除勞健保833元,和請事假2天共1910元,實領18257元,不過原PO透露先前去面試時,對方開出正職月薪23100元,但到職後才發現2000元是全勤獎金,請事假一天扣955元,因此底薪只有21000元。

據ETtoday報導,原PO透露薪水實在太低,感嘆「對30幾歲的人怎麼活?」因此只做到6月底就辭職了,不過其他同事雖然也抱怨薪水低,但卻默默接受公司的不合理待遇,因此他決定爆料公司的惡行,希望政府能揪出慣老闆,別讓勞工權益受損。

不少網友看完原PO的薪資,紛紛表示「快跟外勞差不多了!」、「老闆是很會算沒錯,但薪資條都要保存喔,若日後有爭議,有5年的追溯期可討回應有的權益」、「實領薪資跟投保薪資不符」,但也有人質疑這張薪資的真實性,並好奇原PO工作時數多久,「我覺得還要看每日時數欸,我有朋友每天工作4小時,1個月19000多」、「確定這是今年的嗎?還是去年的?今年最低薪資2310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薪#基本薪資#辭職#慣老闆#勞工#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2732

0.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