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遭武力驅趕 7港媒上街捍衛新聞自由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21: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滿採訪反送中時,不斷遭受港警以武力驅趕,香港七家媒體決定在周日上街,呼籲港府尊重新聞採訪自由,因為根據「無國界記者」公布的2019全球新聞自由指數,香港只排名第73,外界更擔憂香港的自由和法治,將會因為「逃犯條例修正案」,被消磨殆盡。

記者的螢光背心,醒目地被置於海報中央,「以沉默表達我們的憤怒」,香港記者用這10個字,向港府和港警發出怒吼。香港反送中運動,港警和記者的衝突不斷上演。

 

外國記者:「你向媒體發射,你向媒體發射,你向記者發射,你向記者發射,射啊,射啊,這裡仍然是香港,不是大陸。」

隨著反送中情勢升溫,港警大動作驅離反送中示威者。港警動用布袋彈、橡膠子彈強勢清場,有記者遭受波及,受傷倒地。

港警vs.記者:「(走開),我們是記者,是記者啊。」
 

採訪反送中期間,記者遭受警方武力對待,為了自保還得戴上護目鏡,上第一線採訪。警民衝突不斷在上演,也讓混亂場面,經常一觸即發。

香港議員譚文豪:「你不要推記者,你不要推記者。」

示威民眾:「死黑警,黑警,黑警。」

現在香港7個傳媒工會組織,聯合發起新聞界靜默遊行,記者將在14日走上街頭,要求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尊重新聞採訪自由。因為根據「無國界記者」今年4月所公布的,2019年全球新聞自由指數,香港排名倒退3個位置,僅排第73名,被歸在「問題顯著」這個級別。而美國新創網路媒體更直接拍影片向全球疾呼,大陸黑手其實早已伸進了香港。

VOX記者:「我正要跨越世界上,最詭異的邊界之一。」

新聞主播:「這座橋連接香港和澳門,以及大陸。」

香港立法協會成員ClaudiaMo:「我總是將它稱為大陸和香港的臍帶,他們想要用這種方式,來讓人們注意到,香港是大陸的一部分。」
 

也開始想讓媒體噤聲,因為去年10月,金融時報編輯工作簽證更新,被港府拒絕,引來媒體群起抗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只香港包括國際,都是採用同一條規則。」

現在「無國界記者」開始憂心,香港法治會因為「逃犯條例」修正案,逐漸消磨殆盡,香港民主不斷倒退,而香港媒體未來,再無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逃犯條例#媒體#反送中#無國界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99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