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標品名類似卻非加盟 業者疑離職員工偷師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3 10:29

在中山區開店的手搖飲業者,指控另一家在松山區的手搖飲店,說他們從LOGO設計、菜單到品名,都有相似嫌疑,像是LOGO同樣都是圓形設計,飲料中也都有叫做「極品奶香金萱」的飲料,還說對方創辦人之一,是自家離職員工,懷疑有偷師之嫌,對此遭指控的手搖飲店回應,全是不實指控,也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圖/TVBS

 
投訴人:「以他們的設計師,私下來跟我聯絡的時候,也都承認說有我們的影子。」

在台北中山開設的手搖飲店,當地累積不少人氣,但業者最近很無奈,因為在別的地方出現類似款,投訴人還宣稱對方,曾是自家離職員工。

投訴人:「明明知道自己要開店,他1月29日離職,那他在3月20幾日就已經公司登記,代表這個是一個一連串的事實,工作之後又把我們的菜單,有還滿多部分類似的,或是很雷同的地方,放在自己的店,問題點還是在於品名這塊吧。」

 
圖/TVBS

創辦人指控另家,位在松山區的飲料店,刻意學他們,連品名也有諸多雷同,像是同樣都叫極品奶香金萱,也都有用蜜漬珍珠,懷疑是離職員工偷師,但對此被投訴的卻大抱不平。

遭指控業者楊先生:「金萱有奶香這個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珍珠的部分,珍珠一定是用蜜漬的嘛,我們現在用料什麼,跟他們是完全八竿子打不著,現場裝潢包括圖像設計,各方面要呈現出來的意象,還有我們風格全都不一樣。」

遭指控業者跳出來喊冤,還強調會換菜單,是因為促銷期的菜單要更新,絕非心虛,品名也不會改變,但事發至今粉絲頁被灌爆,還收到不少惡意留言,也已經委請律師提告。

圖/TVBS

律師胡芮萍:「那如果真覺得,它已經侵犯到它的商標權利,或諸多權利的時候,告到法院的話就由法官來做評斷。」

商標像不像,法官說了算,但相較其他幾家手搖飲,名字其實大同小異,像是3家手搖飲店菜單,光是「金萱茶」就有2間一樣;「高山烏龍」名字也有撞;「茉莉花茶」也有相同問題,各家業者,取名同中求異,但一拿捏不好,可能就有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抄襲#商標#品名#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93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