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南延案 屏縣府:左營南延至六塊厝最可行


發佈時間:2019/07/12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17:46
圖/TVBS
圖/TVBS

對於高鐵南延屏東,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不管是用地取得或是未來延伸性,「左營南延至六塊厝」案最為可行,希望中央能盡速核定,讓高鐵延伸屏東有實質進展。

媒體報導高鐵南延屏東「交通部最新方案出爐,除了原有的燕巢案和左營案,以國土開發角度調整後,再增高雄案和小港潮州案」。屏東縣政府今天新聞稿表示,事前毫無所悉,秉持尊重專業,但時間就是成本,計畫遲未核定,勢必花費更多社會及工程成本。

 

新聞稿指出,就交通平權及均衡城鄉發展,左營南延至六塊厝方案不管是用地取得或是未來延伸性,都最為可行,且已與交通部鐵道局討論多次,希望全案能盡速核定,讓高鐵延伸屏東有實質進展。

交通部4月針對「高鐵延伸屏東新闢路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左營南延、燕巢岔出二案進行審查,交通部已認為基於國土發展考量,高鐵延伸屏東有其必要性。屏東縣政府當時就在審查會中強烈表達「希望加快作業期程,未來要銜接東西部鐵道走廊,或完善高鐵走廊涵蓋範圍,高鐵南延屏東是必然要做的規劃項目。」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高鐵延伸屏東不能只看營運收入,評估要項應納入土地增值、創造就業機會、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及稅收收益等面向,才能核實估算經濟與財務效益;另就現有軌道運具而言,高鐵速度最快、時間最節省,對實踐南北長距離城鄉之間交通相對便捷,因此高鐵南延屏東才能真正實現南北交通平權,縮短城鄉差距。
 

交通旅遊處強調,在屏東市六塊厝設站,土地取得容易、腹地大,未來路線可以向南及向東再持續延伸,除鄰近屏東市區外,也可整合現有鐵道系統,及引進周邊土地開發以提升經濟效益。

後續高鐵南延屏東,可配合交通部環島軌道政策規劃(西部高鐵、東部快鐵)架構,續往屏南佈建以完善環島交通網絡、活絡地方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南延#城鄉發展#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50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