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話「加料」長榮開人評會 郭芷嫣遭免職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鍾佳男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9:39
圖/TVBS
圖/TVBS

長榮空服員郭芷嫣在罷工結束後,在LINE群組爆出要電爆中途落跑空服員,及替反罷工機師餐加料,今天長榮召開人評會,決議將郭芷嫣免職。雖然她強調只是玩笑話,沒有霸凌本意,不過長榮還是以影響飛安為由開除,郭芷嫣下午已經打包,不過她還是可以在14天內提出申訴救濟,主張自身權益。

長榮在約談空服員郭芷嫣之後,開人評會,幾個小時結果出爐,免職處分,另還要持續訴追她不當言行所涉及的法律責任。

 

空服工會理事段嘉蕙:「這個截圖外流是有心人士,在群組裡惡意的移花接木,把他中間的對話只截圖了2張,必須要說,這會對郭芷嫣個人私下言行舉止,有點過度的檢視跟放大。」

圖/TVBS

工會出面力挺,強調郭芷嫣在罷工結束後,在LINE群組說要電爆中途反悔罷工者,甚至要在機師飛機餐點加料,這些都是玩笑話,也沒有霸凌的本意,尤其這個私人群組已成立7、8年,是郭芷嫣和同期朋友的34人群組,平時他就會在裡面用開玩笑的抒發心情,沒想到這次遭人惡意截圖流出。

 
空服工會理事段嘉蕙:「他自己私人跟他同期朋友的群組,他有些開玩笑的發言,但他沒有實際要霸凌或是影響飛安意圖。」

圖/TVBS

不過長榮聲明稿指出,這樣行為已經嚴重影響機艙秩序及飛航安全,加上內容說到會霸凌未參與罷工或中途結束罷工的同仁,導致機師和其他員工心生畏懼,才會做出免職處分。但工會認為這樣,除了會限縮員工言論自由跟隱私,更有因為郭芷嫣是工會幹部,而放大懲處的疑慮,將會協助申訴,而郭芷嫣本人則不願回應,收拾東西後就離開,專家認為基於飛航安全,長榮是站得住腳,不過郭芷嫣依然可在14天內提出申訴救濟,主張自身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飛航#郭芷嫣#罷工#電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64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