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撞開槍抓人僅10秒 警部署半年追槍嫌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20:06

警方為了圍捕槍擊要犯陳宏宗,其實早就部署超過半年,先是在他出沒的山區,裝設監視器過濾車輛,還派員警假裝登山客上山找人,最後確認他的作案車輛後,發現他可能要下山,因此一口氣派了32名警力、2部貨車、2部休旅車還有4輛車在最外圍堵住路口,從衝撞到開槍抓人,前後不到10秒鐘,完成攻堅任務。

圖/TVBS

 
許姓特勤員:「警彈頭就剛好落在儀表板那邊。」

拿著防彈頭盔,說明子彈如何繞著他的頭,轉了一圈,他就是攻堅陳宏宗,差點被擊中頭部的特勤許姓員警。

許姓特勤員:「人家都說勇者無懼,其實事後最難面對的是,家人打電話來的那一瞬間。」

 
圖/TVBS

另一名鄭姓員警,攻堅時站第一線,拿著防彈盾牌破窗後,立刻壓上前,接著槍聲大作,打在他的盾牌上。

鄭姓特勤員警:「我才剛壓上去不到1秒的時間,大概就響起4到5聲槍響。」

為了要逮捕陳宏宗,警方光是追人就耗時半年。

警方vs.當地居民:「有看過這個人嗎?」

2018年12月,陳宏宗在台南開槍襲警後,警方大規模搜索都沒下文,由於他生性兇狠,不高興就對人開槍,警方立刻更改作戰計劃。

中打偵二隊隊長徐名谷:「在山區比較重要的出入口,開始裝設監視器。」

首先鎖定他出沒的台南嘉義山區,裝設監視器過濾出入車輛,再派員警喬裝登山客、遊客找人,最後總算掌握他的代步車輛。
 

中打偵二隊隊長徐名谷:「我們在第一部車跟第二部車,安排了3.5噸的貨車進行夾擊。」

圖/TVBS

直到陳宏宗現身停在路邊,警方動用兩部3.5噸貨車包夾,兩部休旅車堵住去路,加上外圍路口,也放置雞山釘,一共32名警力層層包圍,已經是近年圍捕嫌最高規格。

中打偵二隊隊長徐名谷:「前後從撞車開槍到我們,把他拖出來,其實大概就只有10秒鐘的時間,很迅速。」

在短短10秒鐘時間,成功制伏嫌犯,也讓警方真的鬆一口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制伏#陳宏宗#攻堅#槍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811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