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即時鏡頭翻譯升級 可自動偵測語言


發佈時間:2019/07/1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4: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Google今天宣布針對Google翻譯的即時鏡頭翻譯功能推出多項升級,除了新增超過60種語言,還能自動偵測語言並進行翻譯,同時加入神經機器翻譯技術以帶來更好的翻譯品質。

Google今天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Google翻譯行動版應用程式的即時鏡頭翻譯功能,讓使用者只要將相機鏡頭對準要翻譯的文字,就能以慣用語言探索世界。這項簡單直覺的功能可協助使用者瞭解周遭環境,在出國旅遊時特別有幫助,即使使用者無法連線至Wi-Fi或行動網路,仍然能照常使用翻譯功能。

 

因此,Google今天宣布針對即時鏡頭翻譯功能推出多項升級,讓它更實用且更符合需求。

首先,即時鏡頭翻譯新增超過60種語言,新加入的語言包括阿拉伯文、印度文、馬來文、泰文、越南文等,目前支援88種語言。過去使用者只能在英文和其他語言之間進行互譯,但現在可以將原文翻譯為Google翻譯支援的超過100多種語言。

其次,以前在國外旅遊時,使用即時鏡頭翻譯功能的首要挑戰是判斷待翻譯文字的語言。新版應用程式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現在使用者可以選擇「偵測語言」做為原文語言,Google翻譯應用程式將會自動偵測語言並進行翻譯。
 

此外,Google指出,最新的神經機器翻譯技術首次內建於即時鏡頭翻譯功能,讓翻譯結果更準確、更自然。除了在特定語言組合中能將錯誤率減少到55%至85%,使用者還可在應用程式中下載大部分語言套件,安裝語言套件後,即使裝置沒有網際網路連線仍可使用。若將裝置連上網路,使用者能享受更高品質翻譯結果。

Google表示,新版即時鏡頭翻譯功能也有新的介面,讓使用上更直覺。過去使用者也許會注意到翻譯的文字在手機螢幕上可能會閃爍,因此難以閱讀。即時鏡頭翻譯功能全新介面現在直接在應用程式畫面下方呈現3大翻譯功能,包括將手機鏡頭對準欲翻譯的文字進行即時鏡頭翻譯;在應用程式中拍攝欲翻譯的內容,並手動選出想翻譯的段落;在應用程式中翻譯相簿中照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翻譯#即時鏡頭翻譯#旅遊#語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23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