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占用親善車格無法管! 婦怒控:貼好看的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7:17

台南一名詹小姐去逛大賣場時,在停車場發現,親善車位被沒有識別證的車輛停入,向警局檢舉,卻被回覆因為是私有停車場,無法可管,讓她直呼親善告示根本貼好看的,不少家長也坦言,親善車位常常停不到,停管處說,店家要先申請停車場登記,之後,民眾若違規占用車位,就可依法開罰600到1200。

圖/TVBS

 
記者林佑璇:「一般大賣場都有像這樣子,提供孕婦或是家長的一個親善車位,但通常都要有這樣子的一個識別證,但卻有民眾,他沒有這個證也停在這個位置,被檢舉卻發現,無法可管。」

大賣場的親善車位,距離入口近,上下車方便,但實際看,卻不是每輛車都配有識別證,被質疑車格遭到占用。

民眾:「如果不能檢舉沒有用,這樣畫這個就多餘了,那就不要用了。」

 
家長:「有些是真的被人家停走了,那我想說再找別的車格,那我也不能對他們怎麼樣。」

圖/TVBS

台南一名詹小姐就在網路上質疑,既然賣場有張貼婦嬰專用告示,就應該照法規走,不然是貼好看的嗎,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她向警局檢舉,結果得到這樣的回覆。

文內提到,賣場附設的免費停車場,有限制使用對象,不是停車場法所稱的公共停車場,因此無停車場法適用,難道真的無法可管?

交通大隊副大隊長陳敏雄:「主管機關應該是停車場管理處,我們基本上還是要由主管機關來做一個處理。」

家長:「通常都停不太到,就算有證,像我就有證啊,可是其實一般都停不太到,(為什麼),因為就是很多沒有,他們可能求方便,就會先停了。」

圖/TVBS

不是公共停車場,加上主管機關是停管處,波麗士大人也愛莫能助,因為賣場停車場,幾乎都是私有地,除非有貼上這一張告示,強調6月29日開始,違規佔用,可處600到1200的罰鍰,像這樣的標示,代表賣場有向政府申請公共停車場,才可以開罰。

 
停管處長黃俊傑:「也許輔導這些賣場來,符合我們停車場的一個登記。」

只是大多的賣場都沒有申請,儘管釋出親善車位,也只是貼好看的,若真的被占用,媽媽們也只能摸摸鼻子,找下個車位,看的到卻不見得停不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識別證#檢舉#停車場#車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916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