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度被拍到不明顫抖 德媒質疑梅克爾身心狀態


發佈時間:2019/07/11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6: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又被媒體拍到身體不由自主顫抖,這是她一個月來第3度在公開場合發生這種狀況,德國媒體已開始質疑她的身心狀態,還說梅克爾的健康如今已成政治議題。

不過梅克爾堅稱自己很好,健康無虞,還說「這種症狀只發生一天,所以將會消失」。

 

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首都柏林迎接芬蘭總理李納(Antti Rinne)到訪,當現場演奏國歌時,她開始不由自主顫抖。

然而,梅克爾約在一個小時後按計畫出席記者會,告訴記者她健康狀況良好,毋須擔心。

梅克爾說,「我感覺非常好,不用擔心」,還說她只不過是還處於先前顫抖發作的「病程」階段,但情況「已有所好轉」。下週將滿65歲的梅克爾說:「我還得與它共處一段時間,就像它怎麼來,某一天就怎麼走。」
 

梅克爾今天出現顫抖雖肉眼可見,但情況比6月首度被拍到時緩和一些。梅克爾6月18日以軍禮歡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時,媒體拍攝到她的身體出現劇烈顫抖。梅克爾事後說,喝了水後,她感覺好些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引起顫抖的原因有很多,從神經系統疾病到服藥副作用、壓力或攝取過量咖啡因等較不嚴重的問題都有可能。

梅克爾首次顫抖,被歸因於夏季炎熱天氣的脫水現象。第2次被拍到顫抖則是在一週後的6月27日,就在梅克爾準備搭機飛往日本出席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的幾個小時前。

梅克爾第2次出現顫抖時,德國媒體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對梅克爾健康的猜測,但他們說,到了第3次便難以忽視。

德國發行量最大的「畫報」(Bild)說:「梅克爾的健康如今已成政治議題。」

報導警告:「假如身體或心理上的弱點經常出現,政府就必須重新思考其阻撓戰術。否則,謠言恐甚囂塵上。」

倘若有緊急情況發生,副總理蕭茲(Olaf Scholz)將取代梅克爾,暫代總理一職,直到國會選出新領導人。
 

各界對梅克爾身心狀態再次產生懷疑,呼籲她透明化健康情況的聲浪也愈來愈強烈。畫報首頁標題寫著「總理是否該告訴我們她真的沒事嗎?」

德國媒體猜測,梅克爾身體不明顫抖可能是因為低血糖、早期糖尿病或壓力大及疲勞引起的神經問題。

柏林自由大學(Free University)政治學家尼德邁爾(Oskar Niedermayer)談及有關梅克爾健康情況的官方說法時表示:「有效期不會太長。簡單一句『我很好』已逐漸起不了作用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克爾#顫抖#健康#身心狀態#低血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2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