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製化妝品外銷 五款被驗出含有石綿恐致癌


發佈時間:2019/07/1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6:00

台灣製的五款化妝品被美國跟加拿大驗出含有石綿,恐怕會致癌,食藥署已要求下架。這五款中標產品只有一項曾在台販售其他外銷,但還是要提醒民眾,不要在國外或是透過網路,購買這五款商品。

圖/TVBS

 
這五款台灣製的化妝品在美國、加拿大,陸續驗出含有石綿致癌成分,食藥署表示這五樣商品,有四樣是在國外流通,僅有一項曾在台販售。

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黃維生:「而這五項產品呢 經過我們初步的查察,前四項產品的部分,是沒有到國內來流通,那最後一項產品疑似有在國內流通,所以呢?我們請所轄的衛生局已經著手來進行調查。」

這五款台灣製的化妝品,其中有三款被檢測到石綿纖維,有一款被美國FDA驗出含有跟「溫石綿」、「透閃石綿」一致的礦物顆粒,而這款彩妝盤疑似有進貨到台灣,食藥署已派員到台南衛生局稽查。

 
圖/TVBS

台北榮民醫院毒物科主任楊振昌:「每一CC的空氣裡面要有25個fiber,25個纖維 就是說你要達到累積的布料,要達到這個量才會確定導致這個癌症,當然如果沒有達到這個量,還是有可能造成一些發炎。」

旁白(2019.3):「本周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列出四項產品詳細資訊,要消費者不要使用,包括眼影、粉餅、彩妝盤。」

其實在今年三月美國媒體就有報導品牌Claire的化妝品含有石綿,當時公司發聲明駁斥,說測試結果有問題 而目前製造這些產品的製造商台鉅企業,觀光工廠依舊開放,但尚未對此事回應,台南衛生局則表示商品在106年停產,但還是要查是否有在台流通。

衛生局綜合企劃科長林美良:「雖然在106年就已經停產了,但因為它還在產品的效期裡面,所以說我們也怕說它,有些人從歐美帶回來這些化妝品,會在市面上加強稽查。」

圖/TVBS

食藥署已要求五款商品下架,並提醒消費者,手邊有這些商品,應該立即停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製#化妝品#外銷#石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30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