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多地禁大街上「打赤膊」勸不聽祭罰款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19:57
圖/翻攝自 曾经的道哥微博
圖/翻攝自 曾经的道哥微博

天氣太熱不穿上衣打赤膊走在街上,在大陸許多地區,要吃上罰款,甚至會被曝光身分;山東濟南最近開始整治夏季不文明行動,其中就有一項「光膀子」禁令,嚴禁在公共場合赤膊光膀、脫鞋晾腳、隨意暴露行為。而在天津、瀋陽,河北邯鄲等地也有類似禁令,不穿上衣走在街上勸導不聽,最高罰200元人民幣。

裸著上半身,坐在路邊聊天,鏡頭拉遠,旁邊又有一位大叔,同樣沒穿上衣,帶著孩子走在路上。

 

山東濟南市民:「是不太好的事,最好穿上一件衣服,現在外地遊客多,來濟南的也越來越多了,大家還是注意一下形象。」
山東濟南市民:「濟南是一個文明城市,每個人都應該注意自己的儀容儀表,這也是一個城市的文明體現。」

街頭上隨意直擊,處處可見有男性們把衣服一捲,露出肚子,又或者直接打赤膊。近期山東省會濟南,為此甚至推出了「光膀子」整治行動,在公園、廣場、景區等公共場所,嚴禁赤膊光膀、脫鞋晾腳、隨意暴露行為,一旦違規,要曝光身分和照片。

 
民眾:「在外面至少就是那怕穿個跨欄背心,也會讓人舒服一點,而且有的時候感覺身上有汗味什麼的,穿上衣服會感覺文明一些。」
民眾:「畢竟是公共場合,你袒胸露乳的確實印象不太好。」
民眾:「對別人不尊重,對自己也不尊重。」

有人為政策點讚,但也有一部分人覺得政府未免管太多,連穿不穿衣服的自由都要剝奪。

民眾:「我覺得(光膀子)還是就是這一點自由應該還是可以有的。」
民眾:「女生穿露臍裝很時尚也很正常,男人露個肚子我感覺也可以理解。」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博士 胡曉明:「(應該)柔性地去執行,而不是採取一刀切的方式,重點還是加強市民文明意識的培育。」

其實不只濟南,包括天津、瀋陽,河北邯鄲等地都有類似禁令,還祭出罰款,如果勸導不聽,打赤膊代價罰50元到200元人民幣。

律師 岳屾山:「我們說他不穿衣服,或者說是袒胸露乳的這個,在街道上面在公共場所的話,他其實來講的話,是損害了他人的利益,他自己圖了一時的涼快,但其實是汙染了別人的眼睛。」

 
強調罰款是依法有理,大陸對這些「袒胸露肚」的男性們,還取了一個稱號叫「膀爺」;膀爺現象連外國媒體都注意到了,把這特殊裝扮,戲稱為「北京比基尼」。儘管被看笑話,膀爺們還是抵不過高溫折磨屈服。

民眾:「實在是太熱了,你看背後全是汗。」

頻頻出現的高溫天氣,是眾多膀爺們不穿衣服的最佳藉口;為此,大陸央視新聞還特別來個科普知識導正觀念。

央視主播:「事實上在這個氣溫達到35度以上的時候,這個體溫主要是靠皮膚蒸發散熱,當氣溫繼續升高的時候,皮膚不但不能通過輻射方式散熱,還會從外界環境當中吸收熱量。」

簡單說,當氣溫超過35度時,人體皮膚會失去散熱功能,反而吸收更多的輻射熱,不但無法散熱,還可能會更悶熱。畢竟隨著大陸社會發展,不穿衣服上街,也成了城市礙眼的陋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京比基尼#打赤膊#膀爺#中國大陸#禁令#罰款#不文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772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