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操…過勞首納「國際疾病分類」 它正在吞噬健康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6:00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近年來,全球勞工過勞死的狀況層出不窮,引起社會極大關注。今(2019)年落幕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就決議,首度將「過勞(Burn-out)」納入國際疾病分類,認為工作過勞雖不是一種疾病,但卻可能影響個人健康狀態!
 
綜合外電報導,2019年5月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事業衛生大會,專家決議將「過勞」納入「國際疾病分類」,雖非真正的「疾病」,但卻是一種會影響健康的職業現象;WHO也將過勞定義為「長期無法克服工作壓力」而導致的症候群。

 
 
主要涵括三類面向,首先是感覺精疲力盡、其次是對工作產生倦怠感,最後則是專業效率出現降低。不過要先排除焦慮和情緒障礙;且診斷結果僅限職場環境,不適用於其他生活情況。
 
2015年英國《刺絡針》研究發也指出,若每週工時超過55小時以上,心腦血管風險會比正常工時者高出1倍以上,尤其在腦血疾病的反應尤為明顯。
 
報導指出,最新版的《國際疾病分類》(又名ICD-11),於25日獲得WHA通過,將從2022年1月起生效。WHO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表示,這是過勞「首度」列入國際疾病分類;新版ICD-11除了將「過勞」納入外,也增加多項內容,像是把「強迫性性行為」歸類為心理障礙,但未視為成癮行為;把嗜打電玩歸類為遊戲成癮,跟賭博與毒品同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勞#健康#國際疾病分類#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48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