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比基尼」之亂 陸文明整治禁打赤膊


發佈時間:2019/07/09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4:43

炎炎夏日,在中國大陸經常可以看見大爺大叔不穿上衣到處逛,或把衣服撩起來、露出啤酒肚的畫面,這些裝扮被外國媒體稱作是「北京比基尼」。但現在大陸開始「整治夏季不文明行動」,包括在公共場所打赤膊、脫鞋曬腳和隨意暴露身體都不行,規勸不聽者,最高可處以人民幣200元,折合台幣超過900元的罰款。

圖/翻攝自曾经的道哥微博

 
騎腳踏車打赤膊,在公園乘涼,大庭廣眾之下,也打赤膊,再不然就是把吊尬阿捲到啤酒肚上方,這在中國大陸,是夏天很常見的一種裝扮,但如今這些大爺大叔們,可不能再隨意袒胸露肚。

大陸民眾:「你看我,我這行嗎,(您有這習慣嗎),以前有。」

大陸民眾:「脫也得找那沒人的地方脫,山頂沒人,我就光著膀子鍛鍊,很隨意。」

 
大爺您以後可不再想隨意就隨意了,不僅僅是觀感問題,現在大陸各省市,包括濟南、天津、瀋陽等地都開始整治夏季不文明行動,無論你在公共場合打赤膊脫鞋晾腳、隨意暴露身體位,通通都不准,先勸導、並曝光,再不然就處以最高人民幣200元,折合台幣約920元的罰款。

大陸民眾:「畢竟是公眾場合嘛,你袒胸露乳的,確實影響不太好。」

其實,三年前,這種穿衣服的Style,就曾因美國紐約時報報導而出名,被叫做是「北京比基尼」。現在官方覺得「畫面不雅、有損城市形象」,必須規範,但也有人覺得穿多少露多少,應該是私事,政府管那麼多幹嘛?當然,你在家要怎麼穿,是個人自由,但到公眾場所,再熱,也得穿好衣服,別讓其他人感覺眼睛業障重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赤膊#城市形象#不雅#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1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