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正寫香港歷史 年輕人拿命賭未來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0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00:45
圖/TVBS
圖/TVBS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將近1個月,因為港府回應沒有誠意,這個月幾乎周周有抗議,還多次爆發警民衝突。北京和港府口徑一致,譴責抗爭行動是「暴行」。不過香港網路電視頻道,卻和官方不同調,他們訪問現場記者、示威者,還有家長,要提供港民一個最「接地氣」的聲音。

佔領立法會群眾(07.01):「撤回惡法,撤回惡法,釋放被捕人士。」

 

香港「逃犯條例」修正案,引發港民大規模示威抗議。香港網路平台也同步紀錄,正被刻畫在歷史牆上的香港民主史。

香港抗議民眾(06.12):「反送中,反送中。」

612示威群眾「佔領金鐘」,警民爆發嚴重的流血衝突,現場瀰漫著白色恐怖氛圍,但前線採訪記者出面澄清,說「他們不是暴民」。
 

立場新聞記者林彥邦:「我想不到(警方)會定義,這場示威為暴動,沒有一輛警車被破壞沒有玻璃被擲爛,沒人在街上搶奪,暴動是如此的嗎?」

624港人發起「不合作運動」,癱瘓政府運作,引來部分市民不滿,之後有不少年輕人向大眾道歉,但同時卻有市民認為,要道歉的其實是上一代。

律師助理Tony:「我覺得是,我們這年紀的人對不起年輕一輩,(年輕人)沒有做錯為什麼要道歉,反而是我們這一代應向他們道歉,是我們這一代對政治冷感,讓香港變成這個模樣。」

律師LindaWong:「(當天放催淚彈)發生在我公司樓下,我帶他們上我的辦公室廁所,沖洗身上的胡椒噴霧,減輕他們的痛楚,當下其實我好心痛,其實他們做了什麼?為何要這樣對待他們?」

而7月1日立法會大樓的「七一衝突」,示威者佔領立法會,隔天政府官員出面譴責暴行,但香港網路媒體卻要大家聽聽年輕人的聲音。

示威年輕人:「可能用的方法比較偏激一點,但也只是想表達訴求,可能我們的方法不是最好,但起碼我努力過,為自己的自由爭取過。」

還要大眾聽聽香港家長們怎麼說。
 

香港家長:「其實我覺得這一代青年素質好高,真的不能去浪費,不能去摧殘它,好乖好斯文好有禮貌,好尊重人,其實他們好天真,成年人不要再欺負他們。」

這位媽媽一度說到哽咽,沒有暴力,只有暴政,香港網路平台說,他們其實只是一群為香港未來,拚命掙扎的年輕人。

香港民眾:「讓香港自由,讓香港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佔領金鐘#暴行#民主#惡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94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