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來橫禍!休旅撞防撞車 工人:他半自駕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江俊彥 李建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6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6 23:58

國道高速衝撞施工防撞車!這起車禍發生在國道一號銅鑼交流道附近,工作人員正在分隔島鋤草,後方一輛休旅車疑似沒減速,撞擊停在最後方的「緩撞器」,還好防撞車上人員提前長按喇叭警示工人閃避,及時救命,而施工人員說,肇事男子自稱用「自動駕駛」功能開車,一頭撞毀緩撞系統,恐怕得賠償修理費用。

圖/TVBS

 
高速公路分向島,施工就快結束,這輛防撞車,隨時戒備,意外來的飛快。

白色休旅車瞬間飛起又著地,力道還讓它旋轉將近一圈,還好這時,後方大車緊急停住,

施工人員:「在鋤安全島的草後面有一台車開很快,就開過來然後都沒有停車,我們就有按喇叭警示前面的工人。」

 
副駕駛座男乘客驚慌下車,一會兒講電話,一會兒拍照,肇事駕駛怎麼開車的?前面這麼大一台防撞車,他卻直直衝撞。

圖/TVBS

二大隊造橋分隊小隊長吳佳勳:「後方一部自小客車未注意車前狀態,施工單位有符合相關的規定。」

防撞車尾緩撞器都給撞到變形,警方說駕駛未注意車前狀況,但施工人員說駕駛第一時間是這樣講。

這起車禍造成國道一號苗栗路段,車輛塞爆回堵,移動式施工最危險,工人喊話,希望國道駕駛,注意他們的生命安全,另外開車上路,只靠半自動駕駛仍舊藏有風險。

圖/TVBS

專家:「前方車輛沒有在移動,就很容易造成半自動駕駛的模式的誤判,經常下雨的天氣,然後導致鏡頭上面的
污漬跟汙點很多,它主要可能遮蔽了它需要偵測的地方。」

有些新型進口車,內建自動駕駛功能,車頭會有一個車距感應,用來偵測光源,但無論是半自駕失誤,還是駕駛人自己分心,釀成大禍損失慘重,除了自己車毀,恐怕還得負賠償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撞車#國道#車禍#自動駕駛#誤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28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