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選、培訓免費! 經紀公司養新人全額支出

記者 羅湘 楊慈茵 / 攝影 張志謙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20:52

假海選真詐財案例層出不窮!親自招募、培訓新人的知名經紀人陳子鴻,分享正規經紀公司,參加海選不僅免費,簽約後培訓費用也都由公司支出,甚至連集訓用的宿舍也都是經紀公司提供。

圖/TVBS

 
練習生在音樂製作人陳子鴻:「和其他老師面前賣力舞蹈,驗收公司培訓成果,素人想進入演藝圈最希望有人賞識。」

經紀公司老闆陳子鴻:「一個就是當然我們會辦海選,我們也會去學校,然後選秀節目(招募)。」

正統大型經紀公司招募新人,海選後進入訓練階段,經紀公司得投入大量資金心力,培養新秀人才。

 
圖/TVBS

經紀公司老闆陳子鴻:「是公司的藝人,因工作而產生的費用,全部不用不用學員出,集訓的時候公司就有租一個宿舍,讓(學員)他們全部住在裡面,這個投資其實...,我已經不敢看帳單。」

近來參加選秀比賽拿下季軍的,歌手許莉潔下半年準備發片出道,也得和其他練習生一起準備驗收。

練習生許莉潔:「(簽約前)那時候老師是先寄信給我,我想說這個人到底是,真的陳子鴻老師還是假的,我媽那時候就想說,『啊那個真的是可以喔』,『都不用花錢吧』,『不用花很多錢吧』,『啊你上課要不要錢』,我說老師說不用應該是不用吧。」

素人追星夢又怕被詐騙,經營自媒體當起YouTuber最保險,也有人選擇電視台品牌。

圖/TVBS

TVBS戲劇製作部副總監戴天易:「TVBS一個新的(制度)就是這樣,雖然我們一開始會要求就是說,我們做10000塊的訂金,但是假設你在我們新人營,全數上課都沒有缺席,這一萬塊會退給你,也就是說你是零費用。」

電視台舉辦的新人營,師資和代言人的明星品牌,也是認證之一,就連文化部也撥出預算給各大製片、經紀公司,培育新人,例如相當成功的植劇場就是例子,其實兩岸經紀公司運作模式大同小異,但素人必須注意合約內容,是否要支付金額或綁幾年合約,才不會吃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選#詐騙#陳子鴻#培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2013

0.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