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力不足致遇害?殉職勇警母淚:希望兒子是最後一個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0:41
圖/TVBS
圖/TVBS

日前發生了台鐵警察李承翰遭乘客揮刀刺死事件,震驚了整個社會,總統蔡英文上香慰問時,李承翰母親向她表達「希望承翰是最後一個」。也有基層鐵警感嘆點出問題點,直言鐵警人力不足正是勇警遇害的主因,還有1名資深鐵警透露,鐵警警力長年嚴重不足。

由屏東開往基隆的152次自強號列車,3日晚間8點左右發生了乘客持刀刺死警察事件,鐵路警察李承翰以雙手跟持刀乘客搏鬥,最後不幸傷重身亡,這個事件也讓鐵路警察現存的問題隨之浮現出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次出事的自強號並沒有鐵警,而遇害的李承翰其實也不是鐵路警察護車大隊的警察,基層鐵警嘆說,勇警遇害的主因,是鐵路警察警力不足。

 

對此,資深鐵警透露,鐵路警察從2003年開始大幅縮編,從原本900多人到一度只剩下300多人,曾經還要引進保全人員代替鐵路警察,最後遭到反對才沒有執行,鐵路警察警力長年嚴重不足,目前已增補到622人。

近年來,鐵路、捷運傷人事件頻傳,基層鐵警表示,鐵路警察局為維護鐵路交通秩序,有護車大隊的編制,由1名鐵警與列車長一起負責全台高鐵、台鐵的乘客安全,但可以護車的警員剩20名左右,根本無法讓每列車配1名護車警員,只能重點護車。

而此次遇害的李承翰,其實並不是鐵路警察護車大隊的警察,他是臨時接到通報才上車。總統蔡英文4日到嘉義市殯儀館上香慰問時,李承翰母親向她表示,「希望承翰是最後一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警察#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07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