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勇警遭刺殉職 這位總裁熱捐250支電擊槍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09:56
圖/TVBS
圖/TVBS

台鐵自強號昨(3日)晚驚傳警察遭砍事件,鐵路警察李承翰遭一名情緒不穩的54歲鄭姓乘客持刀刺傷,今(4日)上午宣告不治。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受訪表示,他的友人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將捐贈300萬元來購買250支電擊槍,優先給予鐵路、高鐵警察使用。

鄭嫌昨晚從台南搭乘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被列車長要求補票時情緒失控,李承翰在嘉義站上車處理,卻遭鄭嫌持刀刺傷且臟器外露,經送醫急救,輸血1萬多CC後,仍因失血過多,今日上午8時27分宣告不治。

 
稍早愛爾麗集團旗下診所也在臉書發文為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哀悼,並證實捐贈一事。圖/翻攝自愛爾麗診所臉書

對此,徐國勇表示,該事件喚起各界對員警配備的重視,他的友人常如山以行動挺警察,願意捐贈300萬元來購買250支、且符合警政署規格的電擊槍,將優先配予鐵路、高鐵警察使用,以增加第一線執勤員警的配備。徐國勇說,對於友人的相挺非常感謝,並要求警政署持續加強員警裝備,並預告今年10月後警政署預計陸續增加約260名警力投入鐵路警察局,以確保員警執法安全。

對於同仁因公殉職,徐國勇感到相當不捨,他指出,內政部及警政署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並爭取最高撫卹,並將研議幫殉職員警追晉職務及入祀忠烈祠。

稍早愛爾麗集團旗下診所也在臉書發文為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哀悼,並證實捐贈一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常如山#員警#徐國勇#殉職#電擊槍#愛爾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857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