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大金雞母「推廣部」 資遣48人勞動局要查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21:36

文化大學推廣部一直被視為文大的金雞母,不過教育長卻突然在6月28日發出內部信,解職8名員工,不過員工出面指控,教育長上任後,已經陸續資遣48人。

圖/TVBS

 
文化大學推廣部公關部部長翟敬宜:「他自己都承認了,掏空非員工之錯,他現在為什麼要把責任,推給員工來承受。」

不滿文化大學推廣部教育長許惠峰,去年6月上任後陸續資遣職員,人數達到48人,甚至有8名職員在6月28日才被告知。

圖/TVBS

文化大學推廣部公關部部長翟敬宜:「過去幾十年裡我們挹注了,文大校本部多少的金源收入,所以我們才叫做推廣金雞母。」
 

文大推廣部,學生從小孩到大人都收,所有年齡都有適合課程,每年開近千班,一直被視為文大金雞母,怎麼突然遭到資遣,拿出資料,102年和106年文化大學虧損,高達1億5千萬元,推廣部105年只虧損1千7百多萬元,奇怪的是,隔年虧損卻突然直逼3億元,懷疑遭到灌水。

文化大學推廣部公關部部長翟敬宜:「對於基層的員工,表達他的意見,出現了這種恫嚇的手法,讓我們的同仁被迫噤若寒蟬。」

圖/TVBS

懷疑被裁員,恐怕是教育長私下報復,因為6月28號才發出對教育長的施政問券,不到3小時,就立刻收到資遣消息,不過教育長卻寫內部信,強調是因為管理不當導致虧損,文化大學也聲明,推廣部涉及弊案,才要人力調整。

文化大學推廣部公關部部長翟敬宜:「要裁撤推廣部的員工,來補校部的虧損嗎?」

專員黃金剛:「調解沒成功。」

員工無法接受,再公司10幾年,卻在突然被告知解雇,整個部門48名職員,7月9日就要失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化大學#推廣部#裁員#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78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