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路警察值勤遇害 蘇貞昌:提高警力配置與裝備


發佈時間:2019/07/04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7: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鐵路警察李承翰昨晚遭一名情緒不穩的乘客持刀刺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除從最優撫卹,同時交代警政署提高公共運輸警力配置,對於相關裝備與使用警械等都要加強。

蘇貞昌今天在水利署長賴建信陪同下,到台中市大里區鳥竹圍公園聽取旱溪排水整治計畫簡報,會前接受媒體採訪。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今天聽到年輕的警員因為勇敢值勤不幸往生,非常難過,在院會上表示對家屬的致意致哀,並指示內政部、交通部與警政署長前往慰問家屬,幫忙料理後事,並從最優撫卹。

他同時交代警政署提高相關公共運輸的警力配置,從今年10月開始,要分批撥補260名警力給鐵路警察,並對於相關裝備與使用警械等都要加強,避免憾事再發生,希望民眾多給警察支持,同時也呼籲,在公共運輸上任何情緒行為都非常不當,對民眾也對運輸傷害。

至於今天行政院會,因台中市長盧秀燕認為預算遭到杯葛,而臨時不參加。蘇貞昌說,盧秀燕是很認真的市長,院會都經常有參加,今天因為院會非常忙,沒有注意到對方有沒有來,但今天下午特別在這麼忙的情況下,還到台中市來,就是對於盧秀燕所關心台中的種種建設,他都會大力支持。
 

他提到,台中旱溪的整治,在今年2月已經特別撥補支持新台幣6億的經費,繼續來治理,對於往後有需要的經費,中央也全力來支持,希望旱溪早日更漂亮,讓台中市民更有空間可以做各種活動,讓台中更好。

至於燈會的辦理,蘇貞昌說,看台中的需要,現在要國防部的土地,也已經同意撥補,未來在經費上如果還有需要,都同樣會支持,正如同支持所有的縣市一樣,他相信盧秀燕一定同樣的心,希望台中市更好,中央與地方是一條心的,相關補助也都不分藍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警察#李承翰#刺傷#蘇貞昌#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1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