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路警因公殉職 警政署:提升執勤安全訓練


發佈時間:2019/07/04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6:40
圖/TVBS
圖/TVBS

內政部警政署今天表示,警政署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警員李承翰配有警槍、警棍,但事發突然,且考量其他旅客安危,未使用槍械,將研商提升警員執勤時安全訓練。

李承翰昨晚在台鐵北上自強號152次列車停靠嘉義站時,上車處理補票糾紛,遭情緒不穩的鄭姓男子刺傷,傷重不治。

 

警政署表示,依警械使用條例,警員執行職務時,可使用包含棍、刀或槍等警械,如果評估現場狀況出現脅迫警員生命或裝備,且有事實認定足有危害之虞,也可使用警械、刀,但不可傷及其他民眾。

資深警官說,鐵路警員遭攻擊,可能事發突然,就算身上配有警槍、棍或辣椒水,考量其他旅客安危及列車空間狹小,基本上不會貿然使用,但員警可穿戴防彈背心或使用電擊槍,就算歹徒持刀近身攻擊,當下應能降低受傷機率。

警政署說,鐵路警察局警員平時職務分有巡邏、備勤、守望與值班,但鐵路警察局警員人數配置較少,執行巡邏、守望勤務時,基本上是編排由一名員警執勤,並依勤務狀況攜帶相關裝備,像守望會攜帶蒐證器材、警棍、警槍與警用無線電;巡邏是警槍等裝備,至於防彈背心則由當地主管認定是否穿著。
 

警政署表示,李承翰遇突發狀況,可能是考量列車上其他旅客安危及空間狹小,未使用警械、警棍,後續會持續研商提升警員執勤作為,確保警員執勤安全。

電擊槍部分,警政署說,台北捷運曾發生鄭捷隨機殺人案,目前僅台北、桃園與高雄捷運警察隊配有電擊槍,鐵路警察局曾提出規劃研議配戴,但考量嫌犯可能裝有心臟支架等狀況,目前尚未配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承翰#自強號#補票#刺傷#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60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