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邊境收容中心擠爆 移民控訴被逼喝馬桶水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0:41

美國德州邊境的非法移民收容中心,近日爆出收容人被迫喝馬桶水,引發社會輿論撻伐,收容中心人員也立刻拍影片澄清,絕無此事。不過,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調查報告顯示,收容中心太過擁擠和環境髒亂,就猶如一顆定時炸彈,隨時都會失控。另外,部分邊境巡邏隊的人員,對移民的態度也很惡劣,他們甚至在臉書開社團,在上面辱罵移民,包括最近不幸溺斃的薩爾瓦多父親與女兒,醜聞被爆發後,國土安全部也立刻下令徹查。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德州的邊境移民收容中心,究竟是個甚麼樣的地方?棲身在此的孩童畫作裡,描繪的是一個鐵籠的世界。

 

孩童心理學家 莎拉葛扎:「當我打開收容中心的大門,迎面而來的...就是一股惡臭,摻雜了汗水、尿液和糞便的味道;我聽到左邊沙沙作響,那是一片銀色的包暖毯。我會形容那些是狗籠,待在裡面的人都寂靜無聲,讓人沒有勇氣直視他們。」

美國國土安全部近日也做出了一份調查報告,證實收容中心過於擁擠,環境也很惡劣;報告中指出,如果政府再不加以處置,收容中心就會像是一顆定時炸彈,隨時都會失控。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 培瑞茲:「我們已經反映很久了,收容中心太擁擠了,當初這些機構的設計,沒有想到是要收容數量如此龐大的移民。」
 

公布的照片顯示,人和人之間幾乎沒有空隙,衛生環境髒亂,這些都已經違反了美國收容中心的法律規範;甚至還有收容人控訴,他們必須喝馬桶裡的水。收容所的管理人員,立刻拍影片澄清,表示絕無此事。

收容中心人員:「收容人沒有被迫喝馬桶的水,他們有兩個飲水來源,裝在冰桶裡的水,還有馬桶上方洗手槽的自來水,洗手槽是乾淨的水,我們沒讓收容人喝馬桶水。」

除了環境問題,部分邊境巡邏隊員對收容人的態度也十分惡劣;他們甚至在臉書成立了9千多人的不公開社團,在上面辱罵移民,其中最令人憤怒的一則貼文,是有人說上週因渡河而溺斃的薩爾瓦多父女照片,根本是假造的,因為遺體看起來太乾淨了!一名隊員實在看不下去,向記者揭發同僚的惡行。

邊境巡邏隊員:「他們會嘲笑罹難的移民。(說甚麼呢?)只是又死了一個人,那有甚麼關係。有人甚至說要開車壓過移民,我就跟他說,你不可以開車壓人。」

邊境巡邏隊的醜聞曝光後,代理國土安全部長麥克利南,立刻下令徹查;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表現得若無其事,並未譴責涉案隊員。

美國總統 川普:「邊界巡邏隊他們很愛國,都是好人,他們愛國家,他們知道偷渡來的是甚麼樣的人。」

川普還在推文中回應收容中心的環境問題,他說這裡的環境對移民來說,已經比家鄉要好太多了,如果不滿意可以不要來。民主黨議員們近日也到收容中心視察,痛批政府違反人道精神。
 

民主黨眾議員 普思利:「我已經受夠了,看到非裔和西裔的孩子們,他們的健康、安全和自由,被忽視、犧牲和等閒視之。」

美國國會兩黨,之前為了移民預算版本問題,在國會裡爭吵不休;新聞畫面則是天天播放邊界移民湧入和收容所慘況畫面,這些都加深了美國民眾的焦慮感。最新民調顯示,超過七成的美國人都認為,邊境出現危機;只不過兩黨支持者究責的對象不同,民主黨陣營認為是政府不當對待移民,導致了目前的狀況,共和黨則是相信,大量移民闖入美國威脅了國家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墨邊境#收容中心#邊境巡邏隊#移民政策#國安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81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