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瀕絕! 馬達加斯加「指猴」來台 最快8月亮相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5:53

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地和日本上野動物園,借了1隻雌性「指猴」來台,最快8月就會在熱帶雨林區,和民眾見面;說到指猴,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超級細長的中指,專門用來敲打樹枝、樹幹,進行覓食;不過在馬達加斯加當地,指猴也因為特殊的外型,一度被濫殺,瀕臨絕種。

圖/TVBS

 
一雙大大的眼睛,還有一對像精靈的大耳朵,牠是指猴,馬達加斯加的特有動物,現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別和日本上野動物園,借來一隻雌性指猴,名字叫HIRA,之後有機會在熱帶雨林區,和民眾見面。

台北市立動物園區長謝欣怡:「原則上我們的檢疫期,就是1個月,(確保)不會有傳染疾病,到我們園內之後,原則上就是1個月後,可以和大家見面。」

而在馬達加斯加,當地人認為指猴會帶來厄運,還稱牠是死亡使者,因此被濫殺,生命受到威脅,目前被列為瀕危物種紅色名錄。

 
台北市立動物園區長謝欣怡:「但我知道日本,他們就有一首童謠,就是指猴之歌,有在介紹指猴的,所以並不是所有人,都覺得牠不討喜。」

圖/TVBS

沒錯,指猴在日本很受歡迎,還有專屬童謠,而說到指猴,牠是夜行性動物,至於會被取名叫「指猴」,是因為牠的中指超級細長,也是牠的奇特演化器官,用來敲打樹枝、樹幹覓食,每秒鐘可以迅速敲擊8次。

日本上野動物園保育員廣田敦司:「在野生環境中,指猴是很敏感的動物,對聲音光線很敏感。」

電影「馬達加斯加」:「你在這邊幹嗎?這邊不是生日派對?」

圖/TVBS

指猴也曾出現在電影馬達加斯加裡,大大的眼睛和耳朵,還有長長的尾巴,萌萌的外型,辨識度超高;而這次「指猴」來台灣,也讓台北市立動物園,成了日本之外,全亞洲第2個擁有「指猴」的動物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指猴#動物園#熱帶雨林區#絕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35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