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服員工會願接受和平義務條款 但質疑長榮誠意


發佈時間:2019/07/04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3:45
圖/TVBS
圖/TVBS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為加速日後的協商進行,工會同意接受對等的和平義務,以及離島航線不罷工等條件,但工會也質疑,長榮航空公司拿和平協議,行秋後算帳之實。

工會上午在罷工棚召開記者會,副祕書長周聖凱表示,勞資雙方在勞動部居中協調下,昨晚對團協相關法律文字交換意見,由於雙方對和平義務意見歧異甚大,為加速日後協商進行,工會同意接受對等的和平義務,會依照團體協約約定期間,不會就這次罷工訴求再發起罷工,同時也同意離島航線不罷工。

 

工會質疑,團體協約法23條對和平義務已有明確規範,但長榮航空卻故意擴大解釋,意圖限縮工會和工人的言論自由。長榮航空還要求工會另簽「不得發表誣衊、詆毀公司、公司經營階層及其員工、股東等不實言論,且有違約金」以及「不得對公司員工有霸凌、排擠、歧視等違法或不當之言行」。

工會表示,工會言論本來就受法律約束,若有違法言行自可交付法律,這些另簽條文的許多用語和規範,如何定義、由誰定義十分模糊,讓工會日後動輒得咎,不禁讓人懷疑長榮航空是「拿和平義務之名,行秋後算帳之實」。

工會也認為,工會同意簽訂勞資對等的和平義務,遵守團體協約法規定,但長榮航空的和平義務版本,是要求工會在團體協約約定期間,放棄罷工權、放棄工人最後的武器,不管公司發生什麼變化工會都不能罷工,這等於是讓工會無力自保、形同割地賠款。
 

另外,團體協約的效期一般只有3年,但長榮航空卻要求簽署超過團體協約效期、永遠的罷工預告十分不合理,工會表示,願遵守規定也主動釋出善意,但希望長榮航空願與工會建立對等的和平義務,早日訂出下次協商時間,讓罷工落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空服員#工會#罷工#長榮#和平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77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