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需2天!工會稱「保全」護3寶 業者:6/30解約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鍾德榮 鍾佳男 邱致鈞 吳俞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20:21

罷工來到第14天,雙方卻還沒有約定下一次的時間,導致戰線越拉越長,不過觀察南崁的罷工棚,會發現人數大約百人左右,比起一開始少,工會澄清是因為有人去準備快閃活動,另外工會這幾天又不斷宣稱,東西在保全那,但今天又再次傳出,負責保管三寶的台灣保全,6月30日就已經解約,把所有證件都還回去了,工會對此指控,保全是受到資方打壓才解約,而長榮嚴正否認。

圖/TVBS

 
華航企業工會秘書林芸:「林寶水董事長已經燒了23億,我們不知道這個罷工,要到什麼時候。」

工會成員直搗,長榮國際大樓,演出行動劇,戴上董事長林寶水面具,要求面對,不過長榮拉下鐵門,派出保全,站了一整排應對,而裡頭,3日吃的午餐,是這個。大吃三寶飯,因為資方宣稱,已經有400人拿回去,並且值勤,更有600空服表達意願,然而工會駁斥假消息,只有113份,不過取回三寶之路有多難。

工會代表李欣怡:「委託保全公司保管的3證,仍有2100份以上。」

 
宣稱三寶在保全那,但業者這麼回應。

保全公司組長:「6/30領回去,我們就是沒有再服務了。」

拿出契約,指出合約是到明年6月20日,質疑是資方的打壓,正在密切聯繫台灣保全。

工會代表:「因為公司目前不斷的打壓,那公司對保全的壓力已經到,合約(就是)已經簽滿了1年,公司不要再耍這些小手段。」

圖/TVBS

長榮則嚴正否認,希望工會快歸還三寶,別欺騙大眾。而罷工第14天,棚內,多了空位,相較第一天,人數似乎少3分之1以上。

工會代表詹捷宇:「我們是固定的輪班人數,人數變少,可能是我們中間有放飯時間。」

澄清還有不少成員去準備、支援快閃活動。
 

二度協商又破局,取消航班到19日,多達2245班,影響40萬人,桃園市勞動局官員,也現身罷工棚。

圖/TVBS

桃園市勞動局官員:「希望各位工會的同仁,大家保持身體健康。」

因為總統蔡英文曾說,勞工是她心裡最軟的一塊,空服員也寫信到總統府,卻獲得罐頭回應,引發不滿,有人灌爆總統IG更宣示,空服員5日,要從南崁,徒步走到總統府。連下一次協商在哪,都還沒月訂,罷工戰線越拉越長,牽扯出更多案外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榮空服罷工

#罷工#長榮#空服員#三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83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