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上最常見垃圾」幼鳥叼菸蒂 吃下穩死!


發佈時間:2019/07/03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20:25
海岸遭嚴重汙染 。示意圖/TVBS
海岸遭嚴重汙染 。示意圖/TVBS

美國一名女攝影師凱倫梅森(Karen Mason)日前PO出1張照片,照片中可看到鳥媽媽嘴裡叼著菸蒂餵食幼鳥,她師無奈表示,若是鳥寶寶真的吃下去就必死無疑了。據海洋保護協會統計顯示,每年被隨手丟棄的菸蒂,已超過4.5兆個,顯見菸蒂已是地球上最常見的亂丟垃圾,籲癮君子不要再貪圖方便隨手丟菸蒂,造成生物的危害。

照片是美國女攝影師凱倫在佛羅里達州的海邊所捕捉到的,有隻剪嘴鷗媽媽竟叼著1根菸蒂,把菸蒂當作食物,餵到鳥寶寶的嘴裡,鳥寶寶雖然沒有馬上吃下去,但仍叼著菸蒂不放,蹦蹦跳跳玩樂。而凱倫將餵食這幕PO上臉書表示,雖然不清楚鳥寶寶最終有沒有把菸蒂當作食物吞下去,但如果牠真的把菸蒂吃了下去,絕對是必死無疑。

 

鳥媽竟餵食幼鳥菸蒂。圖/翻攝自Karen Mason臉書


但其實更讓她感到遺憾的是,這已經不是她第1次看到動物把人類亂丟的大量塑料、無法分解垃圾吞下肚,凱倫認為人類製造的各種垃圾已對生物們的生存造成嚴重危害。

根據海洋保護協會(Ocean Conservancy)統計顯示,在國際淨灘日撿起的垃圾裡,每5樣就有1個菸蒂,截至去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為止,每年被隨手丟棄的菸蒂,已超過4.5兆個,顯然的菸蒂已是地球上最常見的垃圾!而這些廢棄菸蒂會流向河流、海洋、水域,最終被鳥類及海洋動物誤當食物吞下肚。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菸蒂#亂丟菸蒂#鳥吃菸蒂#海洋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134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