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豬肉年收379萬 年輕世代沒興趣?


發佈時間:2019/07/03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6:10
全台30多萬的攤販中,肉類攤販以平均年營收379萬居於首位。圖/TVBS
全台30多萬的攤販中,肉類攤販以平均年營收379萬居於首位。圖/TVBS

不只是空服員,每個行業都有其職業辛酸處,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全台30多萬的攤販中,肉類攤販以平均年營收379萬居於首位,扣掉進貨、人事成本還可以淨賺7.1萬,但業者透露「其實沒那麼簡單」,除了要凌晨就上工,工時更是超過12小時,每一分都是辛苦錢!

行政院主計總處上月底(6月)發布最新統計,截至107年8月底,全台30.7萬個攤販之中,以肉攤業者的營收最高。資料顯示,攤販全年營收總計5千395億元,每攤平均175.8萬元,利潤則為57.5萬元。

 
 
其中,居冠的「生鮮肉類」攤販,平均年營收是379.9萬元,利潤也有85.3萬元,每個月的淨利潤達到7.1萬元;而水果攤及菜攤則位居緊跟在後,平均一年淨利潤也分別有64萬和57萬。但從主計處資料來看,國內攤販平均年齡是52歲,由此可知年輕世代似乎都不太想踏入這一行。

水果攤平均一年淨利潤也有64萬。圖/TVBS

不過,卻有位年僅28歲的肉販張采婕,年紀輕輕賣肉的資歷卻超過6年,她說「從早上清晨2點的時候,豬送來...我們就會開始分切,然後7點開始零售,到下午1點到2點開始收攤,收完大概3點」,其實,算一算工時也超過12個小時,而且每天大概得處理到兩頭豬。

 
另一位經營豬肉攤的黃小姐,聽聞主計處的統計資料,第一反應就是驚喊「怎麼可能,你告訴我哪一攤,我去跟他討教一下」,她提到,夏天都賣得少,都是賣來賠錢的,「如果沒有賣得出去,我們都要自己吸收,你最少也要賠1千塊、2千塊。」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攤販#行政院#主計處#空服員#血汗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583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