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濃縮鈾存量超標 川普警告:他們正在玩火


發佈時間:2019/07/02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3: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宣布濃縮鈾存量超出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所規定的上限,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提出警告,稱伊朗「正在玩火」。美國去年已退出核協議。

被問及是否欲對伊朗傳達訊息時,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他們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清楚自己在玩什麼,我認為他們在玩火。」

 

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告訴半官方的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伊朗濃縮鈾存量已超出300公斤上限。但他也表示,伊朗仍可逆轉此舉。德黑蘭當局在5月8日宣布,將不再遵守協議中對濃縮鈾和重水存量的限制。

查瑞夫指出只要歐洲3國,即簽署協議的英國、法國和德國遵守對核子協議的義務,伊朗仍可「逆轉」這項決定。

他堅稱伊朗並未做錯事,並推文說:「我們並未違反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即核子協議)」
 

美國去年退出核協議後,陸續恢復對伊朗的嚴厲制裁,重創伊朗重要的石油出口和金融交易。

白宮稍早表示,「美國和盟邦絕不會容許伊朗發展核武」,並誓言持續對該地區施加「最大壓力」。

對此,以色列呼籲歐洲國家制裁伊朗;俄羅斯則表達遺憾,但俄國認為,伊朗的舉動是美國施壓的結果。華府當局的施壓已經造成核協議瀕臨瓦解。

法新社報導,英國呼籲伊朗「避免進一步偏離」具有標誌性的核協議。聯合國也表示,伊朗必須遵守對協議的承諾。

伊朗威脅除非其餘的合作夥伴幫助它規避制裁,特別是出售石油,否則伊朗會進一步違反核協議的承諾。伊朗在2015年與美國、英國、中國、法國、德國和俄羅斯達成核協議,美國已於去年宣布退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制裁#川普#濃縮鈾#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51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