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0歲老先生顫抖緊握手:幫我找太太 真相讓戶所動容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2:49
圖/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圖/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新竹市一名年近90歲的李老先生,日前到東區戶政事務所,表明要尋找失蹤多年的妻子,結果戶所人員查詢戶籍資料後發現,老先生的妻子早已過世多年,判斷老先生可能有失智情況,後來請轄區警方送老先生回家,老先生離開前仍激動緊握承辦人員的手,懇請戶所「幫我找到太太!」堅定的伴侶情誼,讓戶所人員為之動容。

圖/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老先生上門找太太,原以為可能是家庭糾紛,先委婉提醒「申報失蹤人口要去警察局喔!」但查詢資料後發現,老先生妻子早已過世多年,正當承辦同仁紛紛困惑之際,一名資深戶所人員認出,老先生多年前曾在某段時間,數次來戶所辦太太的身後事,每次都哭得非常傷心,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如今已近90歲的老先生,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但不變的是心中惦記的還是妻子,但可能因為有失智狀況,忘了太太已離世,誤以為是失蹤,還是急著尋找早已過世的太太。

圖/新竹市政府民政處

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戶所同仁擔心老先生傷心,年邁身體支撐不住,沒有告訴他太太離世事實,便迂迴地與他聊天轉移他注意力,也不斷開導老先生,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並勸說以後不要在無人陪伴的情況下獨自出門。
 

後來聯繫到老先生的孩子,但因工作一時無法來接老先生,為顧及他的人身安全,戶所人員也聯繫轄區員警護送他回家。
 
櫃檯人員表示,李老先生於離開前仍顫抖地緊握戶所人員的手,拜託「一定要幫忙找太太」,兩人生死相隔的深厚情誼,讓戶所人員都為之動容;戶所人員也呼籲,家有年長長輩、失智長者,也務必注意長輩平日獨自出門時的動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戶政事務所#失智#失蹤#老先生#找太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08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