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行箱、木板「土造盾牌」 示威者衝警防線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20: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1回歸紀念日香港街頭再次上演警民對峙,值得觀察的是這次不管是警察還是示威群眾,都是有備而來,示威者不但帶著束線帶現場把護欄改成衝撞用的裝備,還自製各種盾牌帶到現場,而警方則是主動使用臉書,隨時發布示威者挖人性道磚塊、對警方潑石灰的最新訊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者衝撞警方防線,仔細看推在前面這一具具三角形的攻堅利器,其實原本都是立法會附近的鐵製街道護欄,被拆下來用束線帶綑紮而成,一大片木板抬到現場,就可以變成護具,但可不是每樣東西都是就地取材。

畫面中不少人手裡的木板盾牌,還有可以讓手臂穿過的繩圈,顯然是提前製作、有備而來,這名示威者手上的盾牌更不簡單,放大一看是半個行李箱,既輕便又兼顧,衝撞開始前還有示威者爬到高處,用衣服把監視器包起來遮住警方耳目。

但港警也不是省油的燈,另一頭已經拍下群眾挖掘人行道磚塊的畫面,及時透過臉書專業公開,並警告示威群眾千萬不要丟擲,下午傳出有群眾對員警潑石灰,造成員警受傷,也透過臉書公開試圖主導輿論戰

 
CNN記者:「方的確使用胡椒噴霧,還有使用警棍,驅散部分學生和年輕示威者。」

現在有物品朝著警隊丟,現在雙方開始衝突。

從凌晨開始示威者佔領升旗儀式周邊道路,跟警方發生衝突,到下午衝撞立法會在國際媒體聚焦之下,香港用混亂展開主權移交第23年的第一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回歸#示威#遊行#盾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42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