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不甩IWC捕鯨禁令 7/1重啟商業捕鯨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30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3: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去年九月宣布打算重啟商業捕鯨遭到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否決後,今天正式退出IWC,明天起北海道將會有5艘漁船出海,相隔31年再度重啟商業捕鯨,引發國際環保人士一片撻伐聲浪。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018.12):「明年七月起,商業捕鯨將再度重啟,日本決定要撤出國際捕鯨取締條例。」

 

去年底日本官房長官昭告天下,表明要重啟商業捕鯨,30日凌晨午時一到日本正式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

IWC1945年成立此後因為各國捕鯨船在海上不時上演殘忍獵殺鯨魚的行為,再加上日本漁民大量的捕鯨活動,每年捕殺超過2萬4千條鯨魚引發環團與動保人士抗議。

IWC因而在1982年通過「全球禁止捕鯨公約」禁止各國商業捕鯨,卻仍阻止不了日本以科學研究之名,行濫捕獵殺之實,鯨魚依然不時出現在日民餐桌上。
 

日本民眾:「鯨魚肉處理的很乾淨,如果價格能更便宜的話更好。」

餐廳老闆:「如果也能讓年輕人品嘗的話,那是最棒的了,因為是營養的最高級食材。」

英國環團人士:「拯救鯨魚,拯救鯨魚就是現在。」

儘管國際環團人士以及「海洋守護協會」走上街頭抗議,大阪G20前也不斷呼籲各國領袖救救鯨魚,似乎仍阻止不了日本磨刀霍霍展開商業捕鯨的決心。

七月1日起北海道將派出5艘船隻出海,展開相隔31年的商業捕鯨行動,就怕這一道道看似美味的料理是今後鯨豚浩劫的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鯨魚#海洋守護協會#全球禁止捕鯨公約#捕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61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