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號颱風恐生成!不排除影響台灣 這天起再迎劇烈降雨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30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30 07:59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正式進入颱風季!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若持續增強,不排除影響台灣。另外週二到週四(7月2日至7月4日),南方的低壓帶形成並北抬,各地雲量增多,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慎防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午後這段期間的降雨會較為全面,全台都易有劇烈降雨。

氣象局表示,今(30日)白天天氣多雲到晴,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的短暫雨或雷雨,午後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仍舊會有午後短暫雷陣雨;天氣依然炎熱,各地高溫在33度到35度,大台北地區、西部近山區平地和花東縱谷,仍有35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留意防曬和補充水分。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觀測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低壓向北北西移動,而目前的環境適合熱帶低壓發展,有增強為颱風的機率,未來會朝西北移動,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若是生成颱風,將是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氣象局指出,目前預測熱帶低壓的路徑,有可能往台灣東部海面前進,可能在接近台灣的過程中減弱,若未減弱就可能影響台灣,如何發展仍待觀察。

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下週一(7月1日)開始,台灣附近水氣增多,風場以偏南風為主,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二到下週四(7月2日至4日),南方的低壓帶形成並北抬,台灣位於低壓帶北側,南方暖濕空氣將順著偏南至西南風進入,各地雲量增多,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午後的降雨會較全面,其他地區仍是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
 

下週五至下週六(7月5日至6日)西南風增強,進一步將更多暖濕水氣輸送至台灣,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其他地區仍是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大雨#高溫#氣象#熱帶性低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65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