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習主動找川普握手 安倍當面向習談香港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8: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20高峰會今天登場,全球聚焦20國領袖的互動,拍攝大合照時,習近平先釋放善意,主動越過各國領袖,和川普握手。另外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安倍跟習近平會晤時,主動提到「一國兩制對香港很重要」,似乎要為「反送中抗爭」發聲。

大阪G20登場,第一天的午餐會,日本首相安倍和美國總統川普咬耳朵,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沒閒著,在安倍帶領下,各國元首坐在位子上開心拍下大合照。

 

身為G20東道主,安倍頻頻用手勢邀請大家入列,展現主場氣勢,拍攝大合照前,習近平越過人牆,主動趨前找川普握手,似乎要展現善意。

只是川普話還沒說完,習近平就掉頭走人,而川普跟俄羅斯總統普欽一起上台,川普輕拍普欽的背,刻意展現兩人的好交情,之後川普更大力拍拍文在寅手臂,反觀習近平來到日本,失去主場氣勢,表情也變得嚴肅。

習近平前一天抵達大阪,晚間先和安倍會面,此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安倍和他的團隊早已入座,但習近平團隊卻姍姍來遲,獨留習近平一人就座,場景超尷尬。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安倍在會談時特別向習近平提到,香港維持「一國兩制」的重要性,似乎對反送中行動的表態。

記者:「會談中總理安倍還針對,香港正持續進行的逃犯條例修正案抗議活動,就維持一國兩制對香港自由開放的重要,表達關注。」

川普一個月內二訪日本,安倍不只表達感謝。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vs.美國總統川普:「短期間,日美領袖如此頻繁往來,正是日美同盟堅固的證據,我剛離開日本,現在又回來了,能再回到這裡,真的很榮幸。」

還送上大禮,因為川普行前批評「美日安保條約」,只圖利日本,對美國不公,安倍為川普獻上這一張A4紙,裡面簡單記載,日本在美國投資的新進度,還用斗大的字寫著『僅一個月內,日本在美國就多了五項投資』,立刻讓川普龍心大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反送中#習近平#逃犯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99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