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弟腦麻臥床21年 女兒恐癱母崩潰難抉擇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6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20:36

台中疑似遭虐的一歲女嬰,目前昏迷指數還是三,無法自主呼吸,醫生說,現在還在治療階段,還不到評估是否要拔管的狀況,不過女嬰媽媽這幾天身心俱疲,25日晚間,她上正義哥的臉書直播,表示女兒就算醒了,因為嚴重腦傷,最好的情況是半身癱瘓,最差就是植物人,因為她自己的弟弟,也因為腦麻,臥床21年,讓她難過地向網友詢問,到底該如何做決定。

圖/TVBS

 
記者vs.女嬰媽媽:「這個是兩年前嗎。」

女嬰媽媽手機裡的照片,是小他一歲的弟弟,但他21年人生,都躺在病床上。

記者vs.女嬰媽媽:「不舒服他不能從言語表達出來,每天就是整天睜開眼,就是整天就是看著天花板,這樣看著21年。」

 
圖/TVBS

因為弟弟早產 轉院過程腦受損,身為姊姊也協助照顧了十幾年,沒想到自己的女兒 因為疑似受虐,腦部也受損。

記者vs.女嬰媽媽:「醫生說最好的狀況是癱瘓,最壞的是腦死我還有一個兒子,我一個單親媽媽,我要扛著兩個人,我要承受這些,我要承擔這些,假如是你們的話,你們要怎麼做選擇,因為放掉這些也不是,放掉妹妹也不是,放掉弟弟也不是。」

前一晚,講到要做決定,情緒崩潰!網友們留言,放手讓她當小天使,但任何絕對對媽媽來說都是痛!隔了一天,眼睛還是紅腫,整天守在加護病房外,就怕女兒隨時有狀況。

圖/TVBS

女嬰媽媽:「她好幾天沒進食了,胃裡面全部都是膽汁,所以她從鼻子開始做引除這個。」

小女嬰在21日被送醫後,診療發現血管神經受損,六天後腦壓不能高於二十,卻達到19到23,心跳每分鐘則只有70多下,情況不樂觀,但要不要拔管,現在卻不是媽媽能做決定的,加上涉及刑案,也還要檢察官看過!

現在家人守在加護病房外,媽媽說,女兒長得和朋友送的這個粉紅小豬很像,笑容很可愛,但現在卻因為疑似遭虐,已經無法自主呼吸,靜靜的躺在病床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嬰#昏迷#癱瘓#臉書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40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