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母不當照顧難撤照! 因簽「月嫂契約」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6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20:21

才剛出生的新生兒,由於頭、頸、脊椎特別脆弱,抱著的時候,一定得支撐並保護,未滿一個月的新生兒,骨骼發育不完全,也不宜採取坐姿,但是,台南這位57歲的月嫂,竟然將女嬰直立抱起,還採L型坐姿長達一小時,台南社會局接獲通報,發現這名月嫂是領有執照的保母,但是家屬與他簽訂的是「月嫂契約」,而非「保母契約」,所以無法撤銷他的執照。但如果查證屬實,不排除開罰6萬到30萬元。

圖/TVBS

 
其他合格保母:「從腋下這樣抓著,然後上來,對!抱上來,把她撐著後面,就是怕她往後仰!」

儘管孩童快一歲了,保母仍然不敢大意,不管怎麼抱,都特別留意她們的頭、頸及脊椎,是否有受到支撐保護,但是,還沒滿月的女嬰,卻遭到月嫂直立抱起,完全沒有扶住頭頸,還被塞進沙潑採L型坐姿長達一小時,甚至用力上下搖晃,讓合格保母看傻眼。

其他合格保母:「看到那搖晃,對,整個頭沒有把她支撐住。」

 
圖/TVBS

原來,被控不當對待女嬰的月嫂,57歲,領有保母執照,社會局說,已經接獲通報,將在七月分召開行政調查會議進一步調查。

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如果她是有違反兒少權法,對兒少有不正當對待的行為的話,罰款的部分就是6萬到30萬元。所以我們不會去撤銷她的保母執照?她這個跟是不是保母比較沒有關係。」

由於這名保母,與家屬簽訂的是月嫂契約,並非保母契約,社會局表示,如果違反兒少法,應該也不會撤除她的保母執照。

只是,要領有保母執照,抱小孩,都得經過專業訓練,但保母對於頭重脖子軟的新生兒,完全沒有支撐,不僅讓人質疑她的專業。

圖/TVBS

其他合格保母:「要注意他的頸椎,手至少要撐住他的頸椎,這邊,撐著。」

此外,讓小嬰兒採L型坐姿,也讓人傻眼。

 
其他合格保母:「還沒滿一個月是不能讓他坐啦,都是平躺較多。」

有牌保母當月嫂,卻用匪夷所思的抱法,在遭到質疑後,雙方已經和解,但社會局表示,仍會進一步調查是否涉及不正當對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生兒#發育#骨骼#月嫂#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05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