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北漂」到美國! 薩爾瓦多父女緊抱雙溺斃河岸


發佈時間:2019/06/26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6:37
一名薩爾瓦多籍男子抱著女兒,溺斃在墨西哥河岸上,令人鼻酸。 圖/翻攝自Daily Mail網站
一名薩爾瓦多籍男子抱著女兒,溺斃在墨西哥河岸上,令人鼻酸。 圖/翻攝自Daily Mail網站

移民悲歌!日前在美國、墨西哥邊境發現1名薩爾瓦多籍男子抱著女兒,溺斃在墨西哥馬塔莫羅斯(Matamoros)附近河岸上,前方不遠處就是他們的目的地,妻子卻只能眼睜睜看著摯愛兩人雙雙離去,不禁令人鼻酸!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延緩驅逐移民計畫,但美墨邊界的難民問題仍未果,日前再傳一起移民悲歌!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23日,一名25歲薩爾瓦多籍男子Óscar Alberto Martínez Ramírez帶著21歲妻子Tania Vanessa Ávalos和未滿2歲的女兒,想要渡河到對岸的美國;男子打算先帶著女兒過河,再回來接妻子,不料,女兒一下水便驚慌失措地掙扎,加上河水湍急,2人雙雙消失在河裡。

 

墨西哥警方經過搜索,終在週一(24日)發現父女2人失去生命跡象,趴在墨西哥一側淺水區,現場照片顯示,男子蜷縮到胸部的黑色T恤包覆了女兒上半身,小女孩的手臂還勾在爸爸的脖子上,顯示兩人到最後一刻都不分開,畫面相當令人鼻酸。

美國邊境非法移民激增,5月居留超過14萬4000人,創歷史新高。 圖/TVBS

而男子之所以會冒險越河,是因為一家人在今年4月時離開薩爾瓦多前往美國,先待在墨西哥移民營,等待申請庇護,2個月過去了,男子遲遲沒得到面談機會,才會涉險帶著家人越過邊境。

 
根據墨西哥移民庇護所主任表示,在馬塔莫羅斯等候面談的移民多達800~1700名,每週卻限制只進行40~45次的庇護面談,而墨國當局不清楚這對薩爾瓦多父女發生什麼事,並對這起悲劇表示遺憾。

川普強硬的移民政策是他們的一大阻礙。 圖/TVBS

中美洲移民飽受貧窮與黑幫勢力所苦,選擇「北漂」到美國尋求更好生活,但川普強硬的移民政策是他們的一大阻礙,雖然川普於前日決定延緩驅逐計畫,仍未改善既定的邊境政策;近幾個月,美國南部邊境地區的非法移民人數激增,5月就居留超過14萬4000人,創下歷史新高,常高於華氏100度的酷熱天氣,也讓移民生活環境更加惡劣,近幾週就有2個嬰兒被發現死亡。而拘留移民的做法也引起人道主義危機,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收容所的卡爾維牧師,指責墨西哥政府是在替美國執行骯髒的工作「這不是軍隊的工作,這項政策明顯違反了人權」。

此張父女溺斃的照片也被拿來和2015年震驚全球,陳屍在海灘上的敘利亞男童做比較,顯示全球難民問題尚未被解決,移民悲歌仍不斷。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墨西哥#川普#中美洲#敘利亞#移民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6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