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首民調史上新低 港民募款6HR籌兩千萬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23: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因為反送中抗議,觀光業受到影響,港府民調也大幅下滑,只有28%的人相信特區政府,林鄭月娥的得分,也創下歷任特首新低。在大陸反對下,即將到來的G20,也確定不會談香港議題。有網友展開連署集資,要在全球各大媒體刊登廣告,短短六小時,就募到了兩千多萬台幣。

香港對特首林鄭月娥的厭惡與不信任,似乎是只增不減。

 

香港民眾麥先生:「我是剛好辦完事,出去是沒有問題,他們(示威者)有指示我們可從哪裡離開,其實也很騷擾到別人,但我也體諒他們的,我覺得政府處理這件事做得不好,好像硬著來似的。」

24日示威者到稅務大樓外示威,去辦公的民眾縱使感到有些困擾,但也覺得港府在處理逃犯條例上,有待加強。

香港中文大學公布最新特區政府民調,滿分100分,50分及格,林鄭月娥今年一月還有50.9分三月甚至還有53分,但六月卻已掉到37.5分,比五月少了10.6分。
 

對特區政府表現不滿意度,從5月的40.5%暴增到60.4%不信任度從五月的30.1%上升到48.9%,對北京中央政府的不信任度,則是從41.1%同樣也增加到54.7%。

建制派議員田北辰:「將來無論任何涉及敏感的問題,不要說這次逃犯條例,香港人內心信不信特首會為港人把關,我認為這是香港今日面臨的最大危機。」

危機能否化為轉機,親北京派的議員田北辰,建議林鄭月娥可以這樣做。

建制派議員田北辰:「(林鄭月娥)她可向港人做出,補償這次失誤的舉措,應該要盡能力遊說中央政府,給多次機會香港。」

反送中示威後,國際社會挺香港人,表達支持他們有言論自由的權利,但大陸外交部把香港問題歸類為內政,直接挑明G20峰會上,不許討論香港。

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可以肯定的告訴你,G20不會討論香港問題,我們也不會允許G20討論香港問題。」

既然峰會不准談,於是香港反送中團體想出另一招,募款要在金融時報,以及日德法英各國報紙頭版登廣告,希望G20關注逃犯條例修訂,到25日晚間,募款金額已逼近550萬港幣約新台幣2100萬,效率奇高。
 

主播:「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4日召開會議,審議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和中國共產黨農村工作條例。」

川習即將在G20碰面,剛好又碰到香港反送中,習近平卻在這時開了政治局會議,會後新聞發表提到,有研究其他事項,但這個「其他」到底是什麼沒講,讓外界有諸多臆測。

示威年輕學生Zack:「林鄭賣香港,林鄭賣香港。」

反送中示威,幾乎沒有停止的一天,只有規模大小的差別,而這也影響到了香港的旅遊業過去兩禮拜,約有三萬名陸客取消香港行。

聲音來源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覺得香港有一些混亂,因為團隊通常來港都是一程多站,留港時間大約一天半,時間緊湊,如果告訴(旅遊)團隊,這裡去不到那裡因有交通改道而不去,就比較掃興。」
 

港府與北京政府想盡速解決反送中爭議,但信任與滿意度直線下滑,再多的誠摯抱歉,或說抗議會影響香港經濟,恐怕都無法挽回民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抗議#民調#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50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