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壯觀!高雄外海出現「雙水龍捲」 直衝天際畫面曝光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18:14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上午針對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高雄地區除了累積驚人雨量外,外海還出現「雙水龍捲」的奇特現象,讓目擊民眾驚呼連連。
 
根據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上傳的照片和影片,25日高雄外海出現兩個水龍捲矗立海上,只見雲柱伴隨水氣,從海面直衝厚雲層,畫面壯觀,而蘭嶼外海也出現水龍捲景象,照片和影片曝光,讓網友驚呼「我可以跟神龍許願嗎?」、「哇哇哇,會有哥吉拉出現嗎!」、「當兵時在高雄外海就遇到2次,一次軍艦還從兩個水龍捲中間過去」。

 

蘭嶼外海也出現水龍捲景象。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授權提供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龍捲風是一種小範圍,威力很強且極具破壞力的空氣旋渦,其直徑由數十公尺至數百公尺不等,平均而言約 250公尺。雲柱有時在空中迴盪,有時降低及於地面,所經之處常造成嚴重災害。龍捲風的壽命有些不到1分鐘,但有些則可維持數小時,平均歷時約不到10分鐘。
 
龍捲風的成因迄今猶未澈底明瞭,它們大都發生在強冷鋒和颮線(鋒面前雷雨帶)附近,亦有伴隨颶風出現。台灣在春夏季亦偶有龍捲風發生,所幸因其範圍小,路徑短,很少造成重大災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龍捲#龍捲風#高雄#蘭嶼#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88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