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兵父信偏方 4歲兒被燙傷淋白酒害中毒送加護病房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0:03
上海一名4歲男童日前不慎被燙傷,父親卻誤信偏方,在孩子傷口上淋上白酒,導致他傷勢加劇。(圖/翻攝自陸網)
上海一名4歲男童日前不慎被燙傷,父親卻誤信偏方,在孩子傷口上淋上白酒,導致他傷勢加劇。(圖/翻攝自陸網)

面對燙傷當下的急救處置,幾乎每個人都記得這5字訣「沖、脫、泡、蓋、送」,這是處理燙傷的標準SOP。日前在大陸上海,一名4歲男童不慎被燙傷,當場痛得哇哇大哭。父親一旁見狀心急如焚,但他當下並未按照5字訣處置,反而採信偏方,認為酒可消腫止痛防起水泡,因此就用白酒塗了孩子的傷口。不料此舉非但沒幫助孩子,還讓孩子因此酒精中毒,住進加護病房觀察中。

根據大陸新聞晨報報導,這名4歲的男童「小華」(化名),前幾天不小心將一碗熱騰騰的麵打翻了,熱湯整個撒在小華的手和胸前,他當場痛到大哭。這時父親前往查看,發現小華燙傷的面積大約有半個巴掌這麼大。

 

當下小華的父親想到,福建老家的長者曾說,有個方式治療燙傷非常靈驗,就是用酒敷在燙傷的地方,不但可以消腫止痛,還能防止起水泡。當下他隨即找出家裡的二鍋頭,淋在小華燙傷的部位,加起來一共倒了5300毫升。

醫師提醒,燙傷發生時,一定要謹記沖脫泡蓋送的5字訣。(圖/翻攝自陸網)

漸漸地小華不哭了,接著就在凌晨昏昏沉沉地睡著;到了隔天早上,平日早起的小華卻是怎麼叫都叫不醒,這下父母驚覺不對勁,連忙將孩子送醫急救。當下醫院發現他的瞳孔對方反射遲鈍,隨即進入加護病房(ICU)治療。

 
經過一連串的診斷之後,醫師判定小華是急性酒精中毒、急性腦水腫、二度燙傷、代謝性酸中毒。所幸經過緊急處理後,小華的傷勢已經恢復穩定,並且康復出院。對此醫師警告,民眾千萬別誤信偏方,遇到燙傷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沖冷水20至30分鐘,並按照5字訣「沖、脫、泡、蓋、送」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護病房#燙傷#白酒#酒精中毒#水泡#二鍋頭#腦水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59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