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捍衛權益年改釋憲今登場 軍公教擠爆法庭


發佈時間:2019/06/24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0:36

去年軍公教年金改革修法後,引起社會爭議,國民黨籍立委提出釋憲案,認為年改侵害平等權以及工作權,大法官在今明兩天,舉行三場言詞辯論會,現場軍公教團體出席踴躍,擠滿法庭旁聽。

圖/TVBS

 
記者:「年改有沒有違反誠信原則。」

軍公教年改釋憲辯論會,連兩天在憲法法庭登場。

釋憲案聲請人費鴻泰:「政府在推動年金改革過程中,我們看不到國家對軍人尊重,只看到政府對軍人的斤斤計較。」

 
圖/TVBS

不僅全程直播,軍公教團體也踴躍出席,對於民進黨政府去年年改大刀一砍,國民黨籍立委聲請釋憲,大法官將針對軍人公務人員以及教師,進行三場言詞辯論。

釋憲案聲請人費鴻泰:「對我們而言我們準備得理直氣壯,因為這不符合憲法,保障人民生命財產權利,也就是信賴保護原則不溯及既往精神。」

軍公教團體替言詞辯論做足準備,早就進行模擬演練,八百壯士代表,更將出席每一場辯論會。

圖/TVBS

8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理事長吳斯懷:「大法官會議不應該有顏色,只應該有法,這個是憲法是中華民國立國根本。」

年改修法後始終爭議不斷,但到底有無違憲,大法官將要在兩個月內公布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公教#侵害平等權#工作權#年金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41

0.1936